001.jpg

看看我家可愛的雙餅剛滿月

話說我小時候

是一個責任感很強的人

加上不服輸的個性 所以脾氣大到常常得罪人吧

因為家裡並沒有教育我要寬容

家裡的觀念 始終負面情緒

而我常常因為他們的負面情緒

心裡有苦 也只能往肚子裡吞

家庭的情緒勒索

可能乳癌的細胞因子

在我小時候 開始紮了根

004.jpg

去後勁夜市逛

一直到5年級 也不知道為甚麼

爸爸的情緒一直影響我

一直言語羞辱 對我老是說 我是很爛的小孩之類的

家裡其實還是有弟弟妹妹

雖然我的成績不是頂尖的好

但是 最不會闖禍的我

可能歸於 我不會撒嬌

也不會 說好聽的話 加上又是長女 才讓人很討厭吧

常常有自殺的念頭 

手腕都是美工刀的痕跡

嚴重想去死

003.jpg

在後勁夜市坐馬

到了高中 一樣不能倖免

家裡因為要繳房貸

他又規定 我要不是讀公立學校不會幫我繳學費

結果自己腦袋想阿想

跟著媽媽去電子公司上班好了

晚上在去上課

所以去讀了雄商

不然超級想去台南家專的服裝設計科

因為對於縫紉 好有興趣

當報名了雄商

回來時 他卻說 你又不是讀日校 憑甚麼叫我幫你繳學費

後來又說 我沒說 叫你五專不能讀私立的

這下你就會啞巴吃黃蓮有口說不出

002.jpg

開始半工半讀之後

又開始情緒勒索

你的錢又不是交給我 我還要多繳所得稅

因為我錢都是繳給媽媽

長大之後 才知道其實

我的薪水 低到根本不用繳任何稅阿

然後讀了商科

又在弟弟妹妹面前羞辱你

你姊姊讀商科沒有用

要有一技之長才有用

妹妹讀樹德家商美容美髮 學費兩萬多 不包含買材料

弟弟讀高苑工商的資訊管理科

私立的註冊費我可以把雄商三年讀完

現在呢

每年所得稅還叫我幫他報

007.jpg

矮不隆冬在早餐店用鬍渣刺紅豆餅

其實我國中時有寫日記的習慣

他偷看就算了

還拿日記裡的內容來羞辱我

這不是在告訴我 你偷看我的日記嗎?

我曾跟雙餅說過

妳們要寫日記可以

媽媽 不會偷看 除非你自己願意讓我知道你的秘密

003.jpg

老媽那時候有4個孫子了,他們在爭寵

到了21歲 只為了一張廣告單 打我一巴掌

他們的習慣很差

以前沒有智慧型手機

也很少用電腦 幾乎都是手寫信

他都會直接拆來看

也包括廣告文宣之類的

那一天 郵差寄來我的廣告

我正在吹頭髮 同學在門口等我

他看一看之後 直接丟垃圾桶

005.jpg

把娘家的床鋪弄得亂七八糟

我只是口氣很好的說 爸 那個我還沒看

結果我不知道他在氣甚麼

卻跟我說 如果你等一下看了要是覺得沒有用

我不准你在丟到垃圾桶

我就說 我只是說那是我的信件我還沒看

就莫名其妙 這樣就被打一巴掌

其實這次第一次 因為他以前罵我 我都會悶不吭聲

因為我都憋在心裡 而弟弟妹妹都會頂嘴 他可能習慣了

我是第一次 他可能很錯愕

常常叫我搬出去 戶籍遷出去

那一次我已經20歲了 我也不怕他了

我就跟我同學說請等我一下 我跑去樓上 整理我的行李之後

我真的就搬出去了  戶籍我就叫我媽 幫我遷出去

002.jpg

在台南時我還叫他們親嘴,現在叫他們做根本才覺得噁心

之後 我搬出去

才發現 其實外面世界多麼美好

加上 我很愛看書 所以以致我的想法

通常比較正向

也會多愛自己

後來搬出去半年 認識的矮不隆冬

在前面其實 有交往幾個男朋友

但是....我在書上的觀念

我覺得太自私的也不行

小氣的也不行

說謊的也不行 有親密的女性朋友也不行

會打人的當然不行 我當然沒有被打

只有被推 我就要求分手

只會吹牛的 我也遇過 也是不行

所以 矮不隆冬 是最佳人選

003.jpg

可樂餅發燒紅豆餅餵她吃早餐

我們交往一年就結婚了

兩個人在一起很幸福

幸福的肥了起來

結婚時 我是從小到大最胖的時刻

56kg 之前才48kg

大家以為 我懷孕了

但是沒有

而矮不隆冬從56kg胖到62kg

然後 我們就在不知所措的婆婆來講親戚

這件事情 就莫名其妙結婚了

004.jpg

發燒不舒服,下巴為了找我自己去撞牆壁

其實結婚之後

我的個性還是很強

不太服輸

所以我說甚麼 其實他很少回我嘴

尤其是我生氣的時候

經過這幾年 可能他翅膀硬了

常常會舉一反三

當然吵架也是有啦

不然我們怎麼會走到快15年

006.jpg

紅豆餅一直吃飯吃很慢,現在也是

結婚半年之後

我們開始不避孕了

但是一直沒有小孩

之後去檢查 有巧克力囊腫 子宮內膜異位

一邊輸卵管不太通 因為被巧克力囊腫經血倒流

007.jpg

三歲才會看鏡頭, 現在根本就懶的理你

有點阻塞了

也做了腹腔鏡手術

現在回想 可能是以前爸爸給我的壓力

導致經血不順

造成的....

002.jpg

去清境農場玩的路上,表情不太美麗

後來做了一次人工受孕

也沒成功 對於年輕人那時候的一萬多元

其實已經很多了

也無力在做甚麼試管

001.jpg

公司離職後的聚餐

後來矮不隆冬被調去新竹兩年約94年11月底

96年12月矮不隆冬調去下來台南

97年1月 在台南找房子

終於看了很多間

被我們看到一間 格局非常方正的透天房子

在新竹兩年 也不會想說有小孩

因為在外地 其實沒有親戚朋友在那裏

也不會想要在那裡紮根

而且非常冷 風很大

我的新機車 到那裏兩年就變得要報廢一樣

排油氣管 都生鏽了

007.jpg

在台南家裡玩積木,旁邊還有我的運動器材

之後 隔年經濟蕭條

公司也開始在97年12月開始放無薪假

我趁著這個空檔

排了一下行程

在想想自己 要不要試一次 試管嬰兒

那時候 在筆記本告訴自己說

沒有試試看 你怎麼知道

其實那時候 要感謝娘家媽媽

我們買了房子之後

手頭並沒有甚麼錢

記得只剩7萬元

試管要10幾萬

媽媽好像給我8萬

然後 我在98年1月開始去尋找試管嬰兒的診所

可能也是緣分 讓我一試就中獎了

005.jpg

可樂餅去看感冒, 紅豆餅在家吃蛋糕

連桌子都是矮不隆冬做的

雖然過程很辛苦

從自己開始在肚皮打藥劑

要讓卵子看起來很漂亮

時間到自己打了破卵針

我也不知道那時候哪來的勇氣

從左手臂插下去

卵子ok後 又去取卵

加上 我有子宮後傾 所以那天取卵

矮不隆冬 貪一時方便 騎機車

我取卵完之後 在台南市區這種路

顛坡 痛得要命

002.jpg

在岡山大排水溝旁吃桶子雞

因為內用那裡老闆不租了

只好外面吃

取了13顆卵

受精了7顆

培養了我忘記幾天了

最後只剩4顆

4顆一次植了進去 剛開始以為只有兩個

後來因為肚子痛 才知道懷了三個

從擔心到傷心

就不敘述了

雙餅曾經問我 為什麼要拿掉他

其實我雖然過敏流眼淚

但是 我回答時 我是真的流眼淚了

一直渴望有小孩 有了小孩 還要拿掉小孩

真的是很痛苦

001.jpg

到小孩一歲多 發現乳癌二期

開刀部分切除 化療小紅莓6次 32次電療

自費標靶18次

經歷了掉髮 被爸爸羞辱

說頭髮掉了這麼多

不會去理光嗎?

其實他的生活很自我

吃的他自己都會自己吃完

他才不管你吃了沒?

舅舅給了很多高麗菜 我媽會拿去給左右鄰居

自己可能留兩顆

他也很捨不得

從以前到現在 只要爺爺奶奶住院...

就好像也不關他的事情

他會去看 是叔叔約去他才會去

包括弟弟車禍住院

我生小孩住院 發生乳癌這些事情

媽媽開刀

其實也都不關他的事

還有我們三個小孩結婚

也不關他的事情 都是媽媽在處理

005.jpg

感覺這個家庭

不知道要他幹嘛

但是....現在我都會想

他就是一個賺錢的工具

因為媽媽現在沒上班

在廟裡當義工

他也會說做義工又沒錢幹嘛做

所以他現在賺得錢

就是順便養活弟弟他們一家人

包括我妹的女兒

所以我知道現在他的用處

就是賺錢養活8口人

004.jpg

這是101年6月跟同事去韓國自由行

那時候頭髮也長出來了

 

008.jpg

102年 我們跟大伯他們

一口子去日月潭

做完化療之後 那時候頭髮也很快速的長出來了

但是103年 我卻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要多休息 卻轉肝了

之後又肺積水抽到現在

化療也到現在都沒有停

雙標靶 也還持續的在做

001.jpg

103年2月跟月玲在台南孔子廟老街

拍攝的

那時候 完全不知道

經過幾個月 抽血指數就有問題了

--------------------------------------------------------------------------------------

其實 檢討起來 我也覺得自己有錯

如果爸爸當初在說甚麼

我只要不要放在心上

不就好了嗎?

但是 又想想 當初年紀這麼小

有這麼會想嗎?

家庭的情緒勒索太嚴重

我這樣還能走出來

 

----------------------------------------------

有時候覺得我在抗癌這段日子

卻走了6年了

真得很感謝 矮不隆冬在我身邊的日子

雙餅支撐我的力量

還有一些默默在關心的朋友

發現我這篇廢話好多

還是感謝大家來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