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凌晨 一點多


我娘家這裡多了新成員了


本來只有紫瑀一個


現在紫瑀也小三了


紫瑀7歲之後


才又多了 雙餅


現在雙餅 3歲多了 換我弟她們


也努力的傳承


家裡也開始漸漸熱鬧了




原本那一星期 不打算回娘家的我


也因為這個新生兒報到


讓我就算只剩一天假


也要帶著雙餅奔回去


看看這個小女娃


連雙餅也很期待說....


雖然是凌晨出生的


但在隔天下午 因為這家婦產科


只有下午才開放 可以隔玻璃看新生兒



在這裡等待的時間 有點長


雖然說是下午3點開放


但硬生生的 等到了3點10分才拉開窗簾


讓這裡許多想看的人 有點擠到水瀉不通



這個就是我家的新生兒


非常小一隻


47公分 2600多公克


跟雙餅出生的時候 有得拼


雙餅出生時 兩個都是48公分


但是紅豆餅有 2520 可樂餅也有 2350


相對來說


這個小女娃 顯得有點小


沒辦法 我弟媳 真的太瘦了


懷孕前才39公斤


到要生之前 才56公斤


雖然增加了10幾公斤


但是小孩還是如此小



小女娃


在嬰兒室 跟左右的相比


真的非常小一隻


左右兩邊的嬰兒


至少都有三千以上


但我相信 只要滿月過後 小孩胖起來都會很可愛的


而且雙餅在看小妹妹時


還很天真無邪的說


這裡的小baby都是舅媽生的嗎??


笑死我了... 舅媽有辦法生了30幾個小baby阿



帶回娘家之後


我發覺這個小妹妹 真的超幸福的


之前我在娘家坐月子時


那時候只能說 是我一個人顧著雙餅


每天都很期待 矮不隆咚放假趕快回高雄


幫我顧小孩


那時候 一個人顧兩個


媽媽還要整理家裡


老爸 老妹 老弟都上班..


哪有人可以幫忙阿



現在多了 老妹 老弟 以及老媽


還有我回去可以幫忙顧


顯的弟媳輕鬆很多


因為...


她只要負責擠奶就好了


唉~~好幸福喔


當初我怎麼覺得累得要命


隔了三年多


突然開始抱著小嬰兒


又想起雙餅小時候可愛的樣子了



雖然回娘家 除了顧小孩


當然也要留一天假


帶雙餅以及紫瑀出去溜達溜達


繼上次我們去小番薯介紹的


中原世紀牧場之後


我們找到大寮有一家教學牧場


叫做 嘉新教學牧場


一進去之後 發覺門票有點貴


大人 一個人要100元 紫瑀超過120公分就要90元


跟中原相比 只要體驗才需要付費 那種機制


我就覺得差很多



這一家 我們進來不到30分鐘


快速閃人


到處髒亂 蜘蛛網一堆


沒注意的話 頭髮還沾到


廁所也很髒..有蚊子飛來飛去


馬桶黑黑的


玩水的地方 水是死水


不是流動的


還有一層油在上面



連雙餅跟紫瑀也嫌髒


不敢靠近


去屏東那一家 非常乾淨


而且 門票可以體驗6種東西


餵羊吃草 餵小羊喝奶 還可以餵小兔子


餵雞 餵鵝 餵魚 有擠奶教學


之後 還可以換羊奶布丁或者是羊奶一瓶


這裡一張門票 就只能換一次草


換完之後 就沒有羊奶了


意思是說 4張門票...


我們還要想想看到底要怎麼樣


最後是選擇了4瓶羊奶 喝完就閃人



從頭到尾 根本都閃得遠遠的


沒人敢靠近..


連帶小孩來這裡的父母


也很快匆匆閃人



看得出來


連父子女 三人 也站得很遠...



這個地上的草


是上一位客人 已經不餵了


丟在地上 剛好給雙餅撿便宜


直接餵兔子




 





之後 看到一群羊 牛蛙區也很多蜘蛛網


而且這裡防護措施不怎麼好


從走進來到出去之前


雙餅有好幾次


差點被地上凹凸不平的路給絆倒


所以...有了這次體驗之後


我們不會再帶她們來這裡了



出來時


也中午了...我們很熱血的從大寮往山地門出發


感覺很跳tone


只是為了去吃好吃的中餐



來到這裡


才比較有度假的感覺


因為是臨時起意


所以雙餅的餐具都沒有帶


加上尿布也沒帶....


下次 還是要準備好 以防萬一



而且來這裡要預約


不然像我們這麼臨時


根本就沒有美景可以看


因為好的位置都被預約光了



鹹蛋苦瓜



炒高麗菜



紫米飯


很好吃喔



香噴噴的岩板豬肉


就是有聞到烤肉的味道


可樂餅吵著說要吃


而且還吃了好幾塊...


加上沒有帶餐具


這個豬肉沒用食物剪 下去剪


都是經過媽媽我的嘴巴...



這是這家店的招牌


岩燒雞


真的很好吃 不需要沾胡椒粉 就很好吃了


而且裡面的肉


一點都不硬


還鮮嫩多汁呢


雙餅吃了很多塊說...


值得推



經過一番廝殺過後


大家都在擦嘴巴跟喝飲料


一副很滿足的樣子


上面還有下午茶 可以點喔


有鬆餅跟咖啡冰沙之類的


樓下就是這裡 吃飯的地方


這裡真的很不錯


而且客人也很多


上次來我們是去樓上喝下午茶


東西也都很好吃



要回去之後


順手把景觀拍一下



真的很多人


而且還有拿號碼牌的呢




就是這個烤肉


讓雙餅愛不釋手


真的好好吃..



造景很漂亮


吸引很多客人呢



要走之前來個合影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


居高風味餐廳


往山地門方向在路邊可以看到


要經過三地門鄉公所上面喔


因為沒有住址


電話預約: 08-7994288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日 AM11:00~PM:2400


招牌岩燒雞只有六 日才有



之後


我們還是往萬丹


中原世紀教學牧場衝了


因為紫瑀沒有來過


早上去了嘉新.. 就覺得很不值得


還是再來中原 一次


至少可以讓紫瑀體驗一下



這裡乾淨到


我們都只想坐在這裡休息


也只有在這裡


停留最久



而雙餅 跟紫瑀 也玩得很高興


不像早上那樣子


距離動物們都遠遠的



因為上次有來過


他們記憶猶新


還記得跟大伯跟大姑姑們來過



來這裡的爸媽 也很多



一進來就有消毒


表示控管得很好



也因為在這裡


雙餅才喜歡更親近小動物


紫瑀很愛乾淨


所以她也很願意 親近



紫瑀雖然小三了


感覺這個小孩已經進入叛逆期


一直有自己的想法


在自我介紹的連絡簿裡


居然寫著最怕的事情 卻是 死


這個字...


我老媽都被她笑死了



雙餅 最期待的就是餵ㄋㄟㄋㄟ


這件事情


也因為看了新生兒之後


還吵著要我生一個呢


如果我在生一個的話


真的是天崩地裂了



三個非常認真得餵奶



小羊們都搶成一團




在牧場裡面 還看到鴛鴦


走來走去


感情非常好說


希望我跟矮不隆咚的感情


可以像牠們一樣....好到老



餵鵝


好像就比較沒耐心餵


根本都把菜


直接倒在鵝的身上


 



之後又餵雞


雞這裡旁邊排水不怎麼好


所以有一攤爛泥巴


結果紅豆餅用跑的


還不小心滑倒了


身上都是爛泥巴...


唉 因為是臨時起意出門


所以只好脫下她的褲子 用小外套包起來


雙餅3歲4個月


現在很愛吵架


媽媽我每天都在排解兩個人的問題


而且最近紅豆餅哭點很低


只要不小心被弟弟揮到 她就拼命哭 都不知道她想要甚麼


或許想要撒嬌跟抱抱吧


只是矮不隆咚都會很不耐煩說


就會想揍她 但後來想想算了


用問的 但是也問不出一個所以然


就當做這是一個過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