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不隆冬 是我在奇摩聊天室認識的

那一年是90年

記得那一天是12/10 星期日

我搬出來之後

就開始很自由了 那時候流行聊天室

但是我也只會去奇摩

現在已經 變成雅虎了

但是...他那時候 真是阿呆

因為大家都是用暱稱

只有他用真名

010.jpg

跟他在網路上聊開之後

我才知道他是現役軍人

而且我是學商的 我打字非常快

他很慢  他有問我問題 我一定馬上回答

疏不知 他根本不知道我下面好多私聊的悄悄話 約7-8個

而且他只有兩個

後來 他居然在網路上問我 我會不會穿裙子?

我心想 這個變態

怎麼會有人想知道 對方穿不穿裙子

後來

他約說要見面

我由於沒有準備好 只好跟他說明天

心想 我以前怎麼這麼大膽

敢跟網友見面

004.jpg

隔天星期一我們約在高雄楠梓火車站前面的遠傳電信

那時候門市還在彎角

現在好像在中華電信那一排了

他開車來...我們在網路只有留下手機號碼

但是他說是黑色的車

我面前就停了兩台

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台

後來他居然很有自信的在車子裡面的向我招手

打了電話確認之後 我才上車

後來他一路往高速公路岡山方向跑...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是個路癡

記得那時候他帶我去異人館

我點了阿華田  他點了薰衣草茶

那時候剛開始流行薰衣草

我們在異人館相談甚歡

011.jpg

聊完之後 他又載我回楠梓下車了

下車之前 他可能很想認識我

就問我的真名是甚麼?

我一開始沒告訴他

他拿了部隊的停車證給我看 說這個真的是他的真名

還說 我要是不告訴他 我的名字

我們就不要見面了

= =+ 現在想想根本是吊人胃口

後來我就說了 好沒志氣

也還好沒有志氣 不然怎麼可以相守到現在呢?

後來就開始約會 也問他 為甚麼要問

穿裙子的問題 因為他說要確定 我不是男性化

甚麼跟甚麼

009.jpg

然後住外面真的很自由

想約會想出去 就跑出去了

其實在前面交往了那麼多男人後

我就開始試探他對我有沒有說謊

也想去他家看看

想知道 他的家庭環境如何

發現 其實他很獨立 思想也比較成熟

加上又懂很多 我覺得此人 他就像一本書一樣

雖然沒有讀很多書 但是好像真的懂很多事情

後來才知道 公婆以前一結婚

他爺爺就把人家包的紅包錢

捲款而逃了

所以我婆婆很可憐 隔天就開始當嫁妝了

矮不隆冬小時候 真的是苦過來的

說幼稚園就會自己煮東西了 因為爸媽為了賺錢

都沒有看到人

005.jpg

在他身邊 我懂了一點水電

也懂一些 電腦主機的原理

也懂很多邏輯 感覺他真的很像老師

雖然婆婆見到我就很喜歡

因為幸福的吃胖了阿

大餅臉的媳婦 老人家都覺得很有福氣吧

難怪交往沒多久 來我家說要認識一下

聊一下 馬上提親 也不意外了

其實我老爸老媽他們 當時聽到他們說

何時訂婚 何時結婚時

我們完全傻眼了

我爸只說 真是不知所措

003.jpg

結婚之後 他真的就像恩師一樣

家裡的大大小小 修理都是他在用

連炒菜煮東西 都難不了他

自己會做蘿蔔糕 蔥油餅

釀葡萄酒 做手工肥皂

DIY 一些木工 做原木簽字筆

做鐵架桌子

感覺......他沒有我 生活一定過得下去

家事清潔都是我

只是 他最近這兩年

肩膀下的壓力真的很大

常常大伯 他鼓勵他說 以前大嫂生第二胎

前置胎盤大出血時 他在醫院奔波了兩個月

真的超級累

但是...私底下他是說 他懂阿 但是兩個月跟6年差很多

20170819_113923.jpg

這6年的日子他真的很辛苦

常常自己半夜起來顧小孩

小孩發燒 也是他顧的

因為 他知道 我要是太累 就容易肝指數上升

而且一到五上班 早上約06:00就出門

晚上回家 有時候快24:00

早一點的話 看20:00會不會到

所以不要都說國軍有多爽了

那是以前 但是人家也用20年的青春來兌換了

現在他假日還要去上二技

他就覺得他完全沒休到假

008.jpg

還沒罹癌的那幾年

跟還沒有雙餅的時候

我們也吵架吵到要離婚了

因為他說 我做事都不能犯錯

而且非常拘謹

其實那天會吵架 就是開車時 他常常心不在焉

因為綠燈了 他一直被後面的車趴

連續三次 我就說你可以認真點嗎?

那時候 他就說難道在生活上 都不能有差池

不能犯錯嗎?

我就回他說 要是跟我生活很累 就離婚吧

還說 叫我要告訴我父母

我也不干示弱的要打回去給我媽

因為他以為 我是不敢的

其實那時候 才23歲懂甚麼

沒小孩 沒房子 沒財產

離婚很簡單 不用整理甚麼

如果真的離婚了 我還能打這一篇嗎?笑...

結果我離婚證書寫了四份

簽完名 等他簽....

他之後 就投降了 只說:你的心真的好狠

之後就把離婚協議書給撕掉了

算是道歉嗎?

就這樣兩個人又和好了

在也沒有提過離婚了

007.jpg

前幾天

我看到FB有一個以前在部落格認識的朋友

她老公常常很貼心

連情人節都不會忘記買金莎巧克力給她

我好羨慕 只是我們結婚之後

就說過 以後節日 我們就是吃大餐

不送任何東西了

當送了手錶 項鍊 手鍊 戒指之後

就在也沒有 買任何東西了

因為我們都是務實的土象星座

我是魔羯

他是金牛

很不喜歡不切實際的幻想

所以我們才一拍即合吧

20170820_193221.jpg

然後去年轉腦之後

睡眠障礙沒有了

我也比以前更樂觀了

在夫妻這條路上 感覺他做了很多

也是個很盡責的爸爸

所以 我們雙餅以後的態度

應該會跟我娘家的那些小孩不太一樣

001.jpg

上星期在line上面跟他說

我朋友她老公的事情

結果居然回我這樣

好傷心阿

20170825_101049.jpg

當天晚上我以為他會買

結果沒有

後來我才知道 部隊裡的全家便利商店退租了

所以沒有便利商店

回到家 在路上又不好停車

所以他沒買

我說 都是藉口 你買店到店的東西 都可以取貨

他就狂笑.....

因為他其實是個很幽默的人

有時候 會說:這件事情比扯鈴還扯....

都讓人噗哧一笑

結果講完的隔天晚上 他就買回來了

巧克力旁邊的我們

就是才剛開始交往而已

其實那時候 我會短頭髮 就是因為我妹把我的長頭髮剪壞了

我又去給她的老闆修的

根本就是超級短 也超級醜

胖了更顯現我的大臉......

002.png

結果買回來的當天

居然叫我補貼他4000元

他說最近太累

他買了維他命是他要吃的 我的朋友以為

他是要買給我吃的

還一直勸說我

說營養品比巧克力好

真的是很ooxx

4000元我可以買很多顆金莎

20170828_200411.jpg

然後在前天晚上

我也覺得我好像也很久沒有浪漫一下

從媽媽那裏回來之後

跑去小7

買了兩束花

貼在門口 其實是還有一個鋁門

他要打開才看的到

在他回來之前

我就開始寫信

多感謝之類的話

20170828_200401.jpg

門後面 還有一支

因為我覺得 一男一女的熊代表我跟他

也想 雙餅如果覺得可愛

他們可能會想要一個男生熊

一個女生熊

沒想到矮不隆冬回來

有被我驚喜到

他就微笑了

門關起來以後 他根本不知道後面還有一隻熊

我說你都只看前面 也要看看後面阿

在信裡面 我也寫說 我覺得有小孩之後

我好像並沒有那麼重要了

我也想要你像以前一樣

抱抱我 親親我

雖然我很愛你 但我也很愛雙餅

所以我很努力的在治療 知道你很累

我就只能分擔家裡的家務事

門診都是自己開車自己去....

就一堆ooxx的文字

=========================================================

當然他住院也有陪我第一天

通常住三天出院

那一天矮不隆冬 跟往常不太一樣

特別溫柔 也有靦腆

我還說我們自拍一張好嗎?

他居然沒有拒絕耶

我好意外阿

20170828_213037.jpg

而且兩個人還非常休閒

題外話

話說我以前讀書的時候

有一個小我半年的隔壁班同學喜歡我

交往了半年 就發現這個男生實在太幼稚了

我發誓以後 我不要嫁給比我小的男人

這是第一個發誓

高職時 我跟我同學 有一次在看電視時

發現綜藝節目不知道哪個藝人

有胸毛

我發現有胸毛的男生 好噁心阿

發誓以後不嫁給 有胸毛的男人

這是第二個發誓

再來我高職去上班的電子公司

主管是客家人

我發現客家人好機車阿

我發誓我以後不嫁給客家人

這是第三個發誓

最後 我跟我同學有一次在說基因

大家都嚮往著 男友一定要超過170公分以上

我也發誓 我以後要嫁給170公分以上的老公

=========================================

結果真的不要亂發誓

第一 矮不隆冬小我一歲

虛歲就是小兩歲 我好吃虧

結婚時 他大姑姑 還叫我不要欺負他...到底誰欺負誰阿

第二 矮不隆冬 居然有胸毛阿...

算了 人品重要

可以接受 反正都已經是室友了 還不能接受嗎?

第三 矮不隆冬 居然是半個客家人

我暈了我  還好他不會講客家話

因為小時候只有他在家

沒人跟他交談 都是鄰居 所以他只會講國語

聽的懂台語 還有很慢的客家話

他說 阿公阿罵講很快的那種他聽不懂

好險不會偷罵我

第四 矮不隆冬 居然只有165

好吧 我相信雙餅以後也是矮子

但是 他對我就好了

外表真的一點都不重要了......................

哈哈~~只能苦笑

介紹矮不隆冬 到這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