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竹搬來台南也已經


4年多了


這4年多...居然經歷了這麼多事情


之前會去新竹


是因為老公的單位裁員


才調到新竹去


而我也跟著去新竹生活工作了兩年


那兩年哭的時間比較多吧


因為..人生地不熟


加上沒親戚朋友


所已經過了兩年我們決定請調回來南部


 



 


就這樣子開始我們的人生


來到台南買了房子


經過一年...遇到公司無薪假


剛好去做試管嬰兒


也懷了雙餅


之後在人生覺得順遂的時候


去年8月發現乳癌


這4年多..我們有了房子也有了孩子


一切都這樣子安定下來了


只不過老公都比較晚下班~~


但至少..我們離各自的娘家跟朋友


一點都不遠





這一位是我們在新竹住在對面的鄰居


楊媽媽..年紀跟我媽差不多55歲了


是我老公在南部同事的姐姐


應該是說他同事原本就是新竹人


所以他姐姐介紹了我們要租的房子


剛好就租在她們家對面


剛好也有一個認識的人照應我們


雙餅去到那邊..也是很快就熟悉


一直在玩人家家裡的玩具


楊媽媽的女兒跟我們同年紀


她女兒也生了兩個小孩了


我們在新竹的時候 她女兒已經有生一個可愛的小女兒


沒想我們下來的4年


她女兒也已經生完了老二


是個小哥哥...年紀大雙餅一歲


日子真的過得很快



楊媽媽那裏拜訪完之後


我們接著去拜訪我在新竹跟我不錯的同事


秋慧...她女兒很可愛


已經幼稚園大班了


今年要讀小一


雙餅去到那裏本來還不熟悉


但是~~跟小姐姐很快就玩起來了說



一樣是ipad


一樣是憤怒鳥


而可樂餅不太會按..老是按到登出


感覺一直搞破壞


小姐姐就瞪著他


一點都不想跟他玩


小姐姐芷瑜 只想跟紅豆餅一起玩呢


也很巧都是叫芷瑜..我妹的女兒叫紫瑀


哈哈~~



其實生一個真的很無聊


還好我生了兩個


彼此都有個伴


剛開始真的很累


但是..最近雙餅會自己玩


我也覺得比較輕鬆一點



而我同事也不想再生了


因為年齡隔太久


她也覺得就算了


但是~~總有一天還是會想要有第二個吧



拜訪完秋慧之後


我們去了竹北家樂福旁邊的易鼎活蝦


這一家本來叫大鼎活蝦


經過4年多沒吃


依舊還是這麼好吃



雙餅..現在也練習著自己吃飯


雖然每天都會掉飯粒在地上


但是已經開始有進步了



酸梅湯..很好喝


但是矮不隆咚不太喜歡


因為太酸了



鳳梨蝦球


這一項不錯吃..但是我不太喜歡那個沙拉


我比較喜歡傳統沙拉


那一種比較好吃



鹽酥蝦


這一道真的好好吃



櫻花蝦蘿蔔糕


還不錯


這一道給雙餅當晚餐剛剛好



蝦餅


沾著泰式酸甜醬


真的很對味


好像是在吃月亮蝦餅



以前常點的羊肉爐


我光看這一鍋我就飽了


因為好像非常....大鍋


也是矮不隆咚說要吃的


但是也太多了吧


光前面幾道我就飽嘟嘟了


都快吐了說



吃飽後~~我們就往新竹芎林出發


去找我老公在高雄岡山的同學


他同學今年年初剛好當爸爸了


這小孩真會挑時間


在大年初一出生了


名字是阿公取的叫元龍


眼睛很大...很可愛


重點是 頭也很大


真的有遺傳到他老爸



聽說元龍很怕生


雙餅看到元龍超興奮


中午沒睡午覺的雙餅...一直撐著眼皮


來到這裡看小baby


一直高興得跳來跳去



但是元龍居然會給我抱


而且也沒哭...


讓我好驚訝


難道我是有媽的味道嗎??


當天我們投宿在元龍爸拔的家


也很舒適..真是謝謝他們


讓我們省了住宿費


剛好這筆費用買了 台南的伴手禮


給大家吃..


就這樣結束了拜訪鄰居以及好友們的行程


隔天我們還要跟車隊車友們去烤肉呢...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