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幾天 老媽開始忙碌了


而我跟矮不隆咚 也一樣忙著顧著雙餅囉


在除夕那天...


要回去婆家之前 還有點小興奮


因為除夕跟初一這兩天


家裡就開始要變成賭場了


每年都輸的我們 今年會不會贏ㄋ


只能說有點小期待 晚上撿紅點的活動說




當然廝殺了許久 除夕那天晚上我輸了400多元


隔天初一  贏了700多元 兩天就等於我這一次過年小贏了300多


年年都贏的我婆婆


今年超級慘 輸了約2000多元


可能是婆婆最近有賺錢


所以 可能運氣就沒靠到她那邊吧



之後回娘家 也去了我們愛吃的岡山柳橋西路上的


東北酸菜白肉鍋 這一家是老媽的最愛


加上最近這一年多已經沒去了


我們這一次回娘家 也去那一家吃了ㄋ


還好有事先訂位


不然 也是滿滿滿...



後來 初三我們也沒去哪


都在家發呆


跟一般的生活沒甚麼兩樣


只有晚上去楠梓大學路那裏 逛了家樂福


為了應付隔天 要去矮不隆咚的同事家 屏東枋寮烤肉



一開始育勝夫婦就搶著要合照


可見雙餅 很搶手...除夕 初一 回到屏東 叔公 跟姨婆


都預約何時要帶小朋友出門


我是雙餅的媽媽...


還要發號碼牌似的



烤肉過程中


一開始還沒烤 枋寮家的主人 就已經先燙過蝦子給大家啃食了


還有一堆小螃蟹 以及烤番薯 跟烤玉米


都是用土窯的方式 下去弄


讓我們這群人 不用等烤肉 就可以先飽餐一頓ㄋ



老公同事的媽媽 還抓了一隻小螃蟹給雙餅看說


但是本來是在杯子裡


結果紅豆餅讓螃蟹掉到地上....讓螃蟹給逃走了說



老公的同事也帶著一家人


這一家人的戰力很夠 因為....聽說他家妹妹很會吃


那天我已經確認過她的實力了



那天的重頭戲 就是這隻烤乳豬


這隻烤乳豬 要價就要三千五


包括器具以及沾醬跟刀叉 也是要考4個小時左右


但是~這隻烤乳豬 讓我那天失望了


由於風太大 豬烤很久都還不熟


後來拿了板子 阻隔了風


但是....那天 他們說 不想讓主人家裡的老人家們等太久


就草草上菜了


外表雖酥 但是 還不夠 讓我覺得好像吃了一口豬油的感覺


真是超噁心ㄉ說    應該沒有下一次的烤乳豬了......





之後就是草草的結束 烤肉行程了


因為也從中午12點烤到晚上六點多了


雙餅也累了...該回家休息囉



之後 初五也在家發呆過日子


過年 真的到處都塞車...


所以初六那天 我們也不知道去哪裡


只好再次選擇天空之城這裡



這一次我們比上次更聰明了


選擇室內的位置


加上老媽也有來...


所以多了許多幫手 幫忙照顧小孩



雙餅也一樣玩得很高興


接觸小動物 應該是她們最開心的事情吧






那天我感冒不太舒服


加上吃了藥 結果要餐廳有點昏昏欲睡


只有矮不隆咚 跟雙餅的阿姨 去幫忙拍照


以及顧雙餅跟紫瑀..




之後兩個卻很認真的自己吃飯說


看來我的寶貝們


開始可以自己獨立了ㄋ^^





初七...大家忙著收假收心


我們卻說要去義大世界


由於是下午要去的 所以矮不隆咚 已經收假回到台南了


而我跟老媽以及老妹 就帶著三個小孩


一起去了...



那天去 純粹只是想讓小孩玩遊戲而已


也沒花門票去外面的遊樂區玩


只有玩室內的說


花了300元的代幣 就讓她們高興的要命


大約來了義大世界才三小時


我們就回家了


因為下午 小孩也該睡個午覺了說















雙餅過年這幾天


就是這樣過的...也沒去遠處遊玩


因為帶小孩去玩 實在是太累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