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早上起床起個大早 雖然台灣時間才5點多


但是網友說 平成館旁的7-11 有好吃的 所以我跟矮不隆咚起個大早


就去隔壁的小7看看 小7賣的東西


真的超多跟台灣不一樣 但是我就是想找網友說的起司條ㄋ


但是就是沒找到 後來只好買包仙貝跟薄荷糖沒什麼嘛


到了出發時間台灣的7點等於日本的8點出發


我們第一站~~到了女子修道院


這裡位於函館的外圍 是西元1898年法國派遣8名修女來傳道所蓋的


這是修道院旁賣冰淇淋的


你看這兩個小朋友 是不是很可愛阿


由於導遊是一邊解說 我跟矮不隆咚在旁邊偷拍


結果匆匆拍了一張 結果回來看照片


沒想到我瞇眼睛了啦orz之銅鈴眼





參觀出來後 我們還買了兩支冰淇淋 日幣600円


等於台幣也要兩百多ㄋ 而且這家的冰淇淋超好吃的說


鮮奶味道超濃的~~貴夫人a


 










在修道院 我們停留了30分鐘之後


馬上又到了下一個定點了 五稜郭城公園 這是日本第一座西洋式的城堡


聽說是設計者考量到整個地勢和強調防禦的因素 才把成弄成五角形


現在這裡 也是函館的重要休閒公園bingo


 




在5稜郭停留了30分鐘~~接著我們要去大沼國定公園了


在那個路上居然被我們看到50嵐


好驚奇喔~~但沒想到居然是50嵐內科 我們同事看到這張照片


就說難道要一邊看診一邊喝奶茶ㄇ??烏鴉飛過





到了大沼公園之後 我們在旁邊的商店樓上吃午餐


但是那一家的東西~~千萬不能買阿 這是導遊說滴


因為吃他們的餐廳 買她們的東西 卻不打折 也不免稅


導遊說 這麼小企的老闆 不要跟他們買


糖果5包外面賣日幣1000円 她們還說買4包送1包咧


呼嚨群眾以為她們的比較便宜 其實並沒有


導遊還超好笑 從頭到尾用台語 說她們的壞話 她們也聽不懂ㄋ


之後 我們就趕著下個路程 去坐JR


等於是台灣的自強號啦 但是裡面的座椅都是高鐵樣式


一模一樣喔 好心情




JR到了之後~~我們的遊覽車司機 也在那邊等了


出發 之後 我們往昭和新山去


到了洞爺湖的展望台 在這裡的休息站


導遊說這裡的薰衣草去角質凝露可以買


但是馬油不能買 因為這個休息站的馬油不夠好


所以我買了兩瓶薰衣草去角質凝露 日幣4725円失魂


一瓶自己用 另一瓶我送給幫我獨撐大局的同事


好謝謝人家 6天都是她獨自一個人值班的辛苦阿


 





到了台灣時間下午4點半


我們就進了飯店 當天住的地方 是在洞爺湖旁邊的天翔


由於這間是這5天行程最後一天可以去泡湯


所以導遊安排了我們吃 懷石料理


一人一桌 還叫我們全部穿和服浴袍


還吩咐我們要拿相機下來 一組一組幫我們拍照ㄋ


真是很貼心說幸福御守


當天晚上 由於泡過湯 又跟前兩天一樣


在台灣時間不到晚上9點 我就跟矮不隆咚呼呼大睡了ㄋ


可見去玩也是一件累人的事情阿


待續[PART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