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號早上 從天翔飯店落地窗 往外看著洞庭湖的美景


真是漂亮極了 早上還稍微下了點雪 讓人覺得更像個仙境


吃完自助式早餐之後


跟前幾天一樣 日本時間8點 台灣時間7點出發


我們要往京極羊蹄湧水公園出發了




在去的路上 雪已經堆得很高 還看到日本人正在清理雪堆ㄋ


幾乎每家必備的清雪機 真是有夠先進的啦


而且雪多到連車牌都看不到了ㄋ 有夠誇張的



在路上 還看到她們正在清理店面的屋簷ㄋ


拿了一支像是一把長刀 把雪切開了說





到了湧水公園


導遊介紹這裡是全日本水質100選之最佳泉水


還叫我們拿水壺去取ㄋ






這些都是降落在羊蹄山上的雨水跟白雪滲入山地


經過長年累月的時間噴湧而出 這個水的味道


特殊甘甜



取完水之後 又到了快上車的時間


旁邊有一個水市場 在賣可樂餅ㄋ


看到可樂餅~~就想起了我兒子 就跑去跟招牌拍照ㄋ



之後我也不忘跟這個大雪人拍一下


因應攝影師的要求




上車之後 我們就到了下一個景點~~


小樽運河


面臨日本海的小樽,從明治時代起是國際港都,也深受了歐洲風情影響


整個城市呈現濃厚的異國風情






我們在小樽逗留的時間有兩個小時


去喝了咖啡~~也把這小小的玻璃杯 帶回家


只有這種杯子 聽說是日本作的


至於kitty貓杯 我們導遊說是大陸作的 .....


所以不值得拿回家ㄋ 導遊也說話說得太白了ㄅ


那裏我們去了白色戀人 也去了北菓樓


買了一些自己吃的戰利品 由於東西很貴


我都只買一點點





來到這裡 有很多漂亮的音樂盒可以看


也可以聽 也可以訂做自己想要的盒子跟音樂


但是 我想買~~矮不隆咚就是不給我買說


他知道 我買回去也不會用



 



在小樽運河的這一天 下了好大的雪


簡直跟下雨差不多了說


只要進去到室內 我的毛帽一定是濕的


乾了又濕 濕了又乾  超級慘ㄉ




快要上車時 我們在停車場前


一家賣5層的冰淇淋店 坐了下來


超好吃的說 這一支我忘的要多少摳摳了


只買一支一起吃 就夠了說


我想我下個月mc來一定會痛死


因為.....來北海道一直在吃冰




上車之後 彷彿看到黃昏的樣子


遠遠還看到了一座山ㄋ 感覺很像富士山ㄅ


但那是昭和新山 是活火山啦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住宿的地方了




這是我們當天住的地方


札幌的後樂園 你們看光建築就讓人家覺得很高檔吧



之後導遊就說 叫我們把行李放進房間後


馬上在大廳集合


因為我們要去地下街逛囉



 



後 帶我們去藥妝店 因為同團的說親朋好友 說要買西藥


我們就去逛這一家  前面藍色那瓶 聽說比AD(藍色面速力達母)好用的止癢藥


上次有跟米妮麻 團購的那一罐


但那罐我們還沒用完 所以也不知道要買些甚麼


矮不隆咚的同事有託買 隱形ok蹦的藥品


導遊說那是三秒膠 感覺像是快乾一樣


逛完我們就回飯店吃飯了



吃完之後 拍一下我這些天買的戰利品


有要給值班的鑰匙圈 還有紫瑀的小背包(玩遊戲中的)



兩瓶薰衣草去角質凝露


馬油兩罐 導遊說要買脫臭的比較好


右邊大盒裝的那是給老媽的染髮劑


左邊倆和手鍊 是我跟矮不隆咚一人一條


聽說對於血液循環很好 而且材質很高檔 矮不隆咚一看就很喜歡說



這些零食有的在白色戀人買的


有的在北菓樓買的 超市買的也有


但是這些都是只有我跟矮不隆咚吃而已


因為只買我們兩人的份


真是拍謝~~日本物價太貴了



這些糖 才是要給同事們的


不只這些 有些我沒拍照到 光買給別人吃的


就花了台幣約一萬五ㄋ 日本消費真是高阿



當天也是很快就入睡了~~怎麼出來玩還是覺得累ㄋ


 


待續[part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