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開始要寫雙餅3歲8個月的文章


這兩個月來


真的是太忙了




自從沒上班後


他們感冒發燒的頻率居然越來越多


而且越來越誇張


不知道是媽媽我神經質


還是如何


6月份 我可以帶她們看了8次的醫生


1次是去成大報到



搞得我真的覺得很疲累


人家都說上了幼稚園感冒


隔禮拜不隔月


我家連禮拜都沒隔到


連原本三天的藥包都還沒吃完


又要去診所報到


診所沒用


搞到頻頻發燒


也送到大醫院去了



說實在的


我上班的時候


她們感冒還沒這麼頻繁


辭職之後


反而又更忙碌



有時候也覺得很挫折


真的是我不會顧小孩嗎??


可以把小孩搞成這樣


小孩抵抗力何時才會好



這一個月


我發現我都沒閒著


每天叫她們起床


帶去上廁所以及刷牙


之後去上學 結束後還去市場買菜 準備晚上的晚餐


如果要是發燒


又有拖油瓶在家


哪裡都不能去


洗衣  曬衣服


拖地 追垃圾車..就樣樣不能做



公幼的老師 還安慰我說


小孩要到中班 抵抗力才會比較好


我發現這兩個月


雙餅都是一直在吃藥


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回外婆家


也怕感染小嬰兒


但是 又不得不回去


因為老媽也會想雙餅


還好小嬰兒 身體比雙餅好


目前為止還沒有感冒




紅豆餅本來甚麼都不會拼


現在也跟可樂餅一樣


會自己組自己想要的積木樣式


 



有時候也會裝可憐


到我旁邊來撒嬌



回去外婆家


發現外婆也是如此忙碌


一個人要顧4個孫子


全都擠在那一塊



有時候也會跟矮不隆咚玩遊戲


只是為什麼老是都躺在床上


真叫人匪夷所思


 



有時候也會吵阿姨


幫她綁辮子



綁完了


還要來拍個照




倒是阿姨喜歡叫她擺一些


奇怪的pose



連矮不隆咚


也要幫忙照顧小嬰兒


因為這個小嬰兒已經快4個月了


現在卻喜歡讓人家抱



現在會假哭的她


很愛給大人抱


就是不喜歡躺在嬰兒床



常常會說


自己是大哥哥跟大姐姐的雙餅


有了小妹妹之後


真的很有用


她們都說要勇敢


因為已經是哥哥跟姐姐了



去後勁夜市


也只喜歡來這裡報到


會懸空的馬...


像熱氣球一樣



只是最近夜市


真的很熱


最好不要洗完澡出門


不然真的是滿身大汗



排隊要讓阿姨剪頭髮


在旁邊等候著


還會一邊分享書籍



也會擠在舅舅跟舅媽旁邊


只是為了平板電腦


就是那天6/30 擠完之後


雙餅回台南之後


又開始踏上不歸路



7/2 居然又開始發燒


以及感冒了


總覺得是中邪了嗎??


怎麼會這樣


本來感冒快好了


沒想到換紅豆餅來個高燒不退


 



之後覺得不太行


馬上緊急準備東西


我們往高醫去了


沒選擇成大的原因


是因為這裡沒有人可以給我們支援


回高雄至少還有娘家的人


來頂替一下


我們就連夜奔回高雄


晚上11點多掛急診



在急診室


躺著的紅豆餅


我也是覺得很心疼


但是整個急診室


還有很多小孩等著住院


有的是腸病毒很嚴重的...


有的是高燒不退


而我們家的撿查出來卻是扁桃腺發炎化膿



完全沒有方法可以用


只能靠紅豆餅自己的抵抗力


戰勝病魔


在醫院 只有醫療團隊在這裡幫忙看著體溫


以及補充生理食鹽水


保持水分



在高醫


也住了一星期


在期間 紫瑀姐姐 在六日 時也有來醫院陪她


不然她整個憂鬱到不行


本來很獨立的她


居然變得很撒嬌



要不是有ipad 我都不知道


紅豆餅在床上躺


還能夠幹嘛


有時候又給我耍脾氣



住了4天的時候


聽說婆婆


還跑去濟公師父那裡去問事情


結果說 那一天我們回娘家時


我家的公罵 有摸紅豆餅


雖然 我們覺得有點荒謬


但我們也是請我老媽去樓上擲筊


看是不是有問題



沒想到


我家的公罵


也有承認有來摸紅豆餅


出個爐丹泡在茶水裡面


給紅豆餅喝


真的不能不信邪


晚上開始紅豆餅就開始沒有燒了




沒有發燒之後


連扁桃腺的化膿也漸漸消失了


真是神奇


醫生說觀察兩天都沒有發燒就可以出院了



身體狀況比較好的她


也開始走來走去


翻翻阿姨的袋子


看看裡面有甚麼寶




連護士阿姨跟實習醫生


都說她很乖


也在她的固定版上面畫上


螃蟹以及星星呢


看起來像不像拿了個白色手機



在醫院還有阿姨


陪她上廁所


變的都要人家幫她處理


脫褲子


擦屁股


穿褲子


帶她去洗手


結果出院之後 卻改不了


這個習慣


甚麼都要我用時...


我忍不住開始發脾氣了



因為出院之後


在家裡 她甚麼都不自己用


都要人家幫她處理好


搞得我很累...


我就請她去罰站了



由於她住院一星期


而可樂餅卻在屏東爽一星期


真是漁翁得利



昨天回去接可樂餅的時候


發現可樂餅居然曬得好黑


而且身上都長了許多痱子


原來他天天跟著婆婆去田裡


曬得黑麻麻的


真得好好笑~~~




現在拜智慧型手機的福


我大伯回去屏東說可樂餅沒有乖乖吃飯


馬上傳line給我們


我們在醫院又傳了影片給可樂餅看


威脅他要乖乖吃飯


沒幾分鐘 又傳照片來


說已經乖乖吃完了


所以隔空 還是可以威脅到小孩說


雙餅這兩個月


真的是給我許多事情做


也變得很忙碌


連部落格 都可以隔一個月才寫


今天量了體重


發現 還是瘦了 可樂餅 13.5公斤


紅豆餅 14.3公斤


身高可樂餅 95公分


紅豆餅 95.5公分


還是矮矮矮 至少還收不到門票啦


雙餅3歲8個月 以及最近的記事 也寫完了


期待下個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