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 那天剛好是老媽


的國曆生日


雖然不是正確的


但是也給老媽小小慶祝一下



那天我們訂了比薩套餐


雙餅也吃得很高興


因為她們最喜歡吃薯星星


而老妹的女兒 紫瑀也來囉



這一天


剛好雙餅也要去參加


晉階典禮


也就是雙餅要準備升小班囉


去那裡歡送大班的小朋友




這是他們的戲服


她們要表演的是波妞


常常在家裡聽他們講說


在幼稚園那幾天的練習狀況



小女孩穿起來真的就很可愛


而可樂餅穿起來


褲子感覺變成裙子一樣


聽幼稚園老師說


紅豆餅本來排在第二排的第6個


也就是可樂餅的旁邊


但發覺她跳得很棒


就把她排在第一排的第一個


雖然不是中間那一個


但是出場的時候


最先看到的


都是她



但小孩子的心寧


並不是很好懂


她以為她跳得很差


老師把她換了位置了


所以還嚎啕大哭呢



從幼稚園回來之後


我還鼓勵她


告訴她


因為很棒所以才到第一排第一個


也轉身告訴 可樂餅


叫他要努力跳


也要跟姐姐一樣


去到第一排


但是男生 好像對跳舞沒有很大的興趣


可樂餅常常做的事情


都是發呆吧


或者心不在焉


他到表演那一天還是維持在


第二排第7個



那天學校舉辦的地點


在台南市的勞工育樂中心


時間是在下午1點半開始進場


所以那星期我就沒回去屏東了


只有她們回去星期六一天


星期日 要表演


晚上又匆匆的回來台南



那一天 算是矮不隆咚放我一天假


我還跟雙胞胎社團的麻麻可芳


出去吃飯了


說也很巧


可芳剛好是我同事的堂妹說


雖然半年才見一次面


但是女人在一起


話題都圍繞在小孩身上



星期日早上那天一大早


8點矮不隆咚就接到一個陌生的電話


還覺得這聲音怎麼這麼老


奇怪 我有這麼老的朋友嗎?


後來還驚覺原來是紅豆餅的粉絲


公公的朋友 叔公帶著一家大小


從屏東市開來了台南


8點就在我家門口...


讓我們覺得也太誇張了吧



公公也很瞎


也沒問我們表演時間


還跟人家說是早上


也沒通知一聲


就跑來台南了


說實在的 讓我覺得有點不太舒服


實在是太唐突了


後來進來坐了一下


知道是下午1點半才開始


也小坐20分鐘 跟小孩子玩一下


就藉故一個理由 就走了



還好是走了


因為我們沒辦法盡到地主之誼


帶她們去走走


如果帶她們去走走


後來跟我們有約的


我老媽跟紫瑀 到底要怎麼辦呢?



叔公一家 說要去麻豆


所以我們也就安然無恙


就繼續星期日的行程


說實在的 我比較喜歡


有規劃的生活... 畢竟我也不喜歡


臨時受到邀約


或者是有人沒有說一聲


就突然來訪


因為突然來了 變成是今天規畫的事情


都要延後 或者都不用處理了



那一天


紅豆餅表現真的很棒


但是可樂餅


也是有在動啦


只是都在發呆


紅豆餅旁邊的同學


是從頭哭到尾


而紅豆餅卻絲毫沒受到任何影響


而繼續跳她的



那一天


位置規畫的並不是很好


因為來的親屬不只一個


可能還會多一個


校方安排座位也是有問題


導致很多其他的家長來


還要去坐最後面的自由坐



活動還好只有2個小時


不然坐太久也不太好


加上那一天


我mc來了第二天


真的很不舒服


整場 都在撐


還帶了溫黑糖薑茶 去喝


才比較舒緩一點



只是雙餅


有這樣的體驗


應該也是個美好的回憶吧


因為這一次


讓我發現到


紅豆餅還真的滿喜歡跳舞的說



很愛扭說


我想以後 應該可以培養


她去學跳舞


活動筋骨吧


看照片


她隔壁的同學 黃子瑜 從頭哭到尾


後來回到家我問她


說為什麼她在哭


紅豆餅還說 因為她想找媽媽


都沒看到媽媽 所以就一直哭



雙餅在7月份


也是跟6月份狀況不斷


感冒 發燒


樣樣都有


也因為這樣子


我才知道雙餅有長高了


紅豆餅 97.5 可樂餅 97


體重 紅豆餅15


可樂餅14


算是有點小幅成長啦


 



而且


現在起床有時候都會耍脾氣


我就會說


不喜歡 小孩子一起床就哭哭


或者是耍脾氣


如果要哭的人就去罰站


通常也就都不敢


但紅豆餅比較皮


都會看著我的臉色在做事情


會唱反調 反而讓我修理得更慘



而可樂餅呢


就是膽小鬼一個


只要我兇一點


他就會開始哭哭啼啼


跟小媳婦一樣


但是有時候要逗他


他也會很認真說


算是滿好笑的啦



 






兩個也很愛爭吵


連關冷氣 關電燈


都可以吵得跟甚麼一樣


只要有一個人沒關到 或者沒開到


也都可以吵


真是受不了


當媽媽的每天都在排解


兩個人的紛爭


但是有了她們


生活也是多采多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