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太忙了


連歡送會也要硬ㄠ成


雙餅的3歲7個月的紀錄


6/8 這一天


是我前公司的同事


幫我舉辦的歡送會



因為矮不隆咚是職軍


上下班時間不固定


假日也要留守以及值班


雙餅 也不可能很早就去幼稚園


也不可能很晚才下課


這半年我們一直過著


緊張的生活



我上班的時候


矮不隆咚就趕著下班


接小孩


雖然提早去接了


但是 回到家都晚上七點了


那時候才開始吃晚餐


而我 也因為是上12小時的


回到家都已經晚上8點多了


通常回到家 看到的狀況


都是 雙餅正在吃飯


連澡都還沒洗呢



從1月份開始


我們夫妻 就過著彼此配合的生活


我上班 就換他接送小孩


我放假 就是我接送小孩


但是問題多多


他工作沒做完


就趕著下班


把工作丟著...


結果就排我放假的時候去值班


花時間把工作做完


搞得我們很像單親家庭


因為我放假的時候


是沒看到矮不隆咚的人


因為他住在部隊裡面



問題也不只這樣


我放假時


對班的想休假


請我代班


我卻沒辦法答應...


因為小孩沒人接送...


上班的地點離我家太遠


要騎車一小時 快者40分鐘


但是 是用飆車的速度來騎


我覺得萬一 有一天不小心


應該連命都沒了吧



長期下來


我也因為乳癌關係


沒辦法跟大家一樣輪夜班


變成其他三個人 就要輪我的份


我也很不好意思


畢竟大家都是有家庭的


只是其他人比較好的是


家裡有幫手


也可以去代班...


而我在這裡 還是只有我一個人


娘家在高雄 婆家在屏東..


無法解決



 


不然前公司


薪水高 福利好


也做了快8年了


小孩問題多多 還是不得不取捨阿



前陣子


雙餅兩個輪流發燒


我就知道問題來了


一直連續休假顧小孩


自己累就算了


還要請對班的代班


代班的也累


最後 我居然累到泌尿道感染


白血球指數短短一天 就飆非常高



醫生也說


我要是沒休息的話


可能傷及腎臟


已經膀胱已經感染了



 


雖然復職才半年多


跟這些同事


只有兩個是老同事


其它都是新人


反而這些新人 很體恤我


我非常感謝



常常依我的身體狀況


我肚子餓了


就陪我提早去公司餐廳吃飯


變成下午就會特別提早餓的風險


我累了


就讓我趴在桌上 休息一下


不然上到晚上七點多


我每次要騎車回家的時候


都覺得我快暈倒了



最後


會決定離職


真的也是因為雙餅


我想接送她們上下課


讓她們固定時間吃飯跟睡覺


也不想因為上班


讓腳步一切都很趕



加上也因為要上公幼了


所以時間就沒辦法


像私立的這麼彈性


一切按照規矩來


8點上課 下午4點下課


準時接送


不得延誤



 


一個月 也可以省下一萬元


雖然我失去兩萬元..


但是 有捨必有得



前公司


我做到6/1 就離職了


這些天在家


發覺家事真的好多喔



早上


把可愛的雙餅叫起床


"小寶貝 起床囉"


一切如此的隨意


根本不用急到怒火攻心


一切可以慢慢來


感覺可以修身養性了



之後


去市場 採買


回家之後 當然就開始整理買回來的菜


準備 晚餐的配料



之後


洗個衣服 曬個衣服


拖個地


追個垃圾車


連被單


都一併洗了



 


買個中餐


吃飽 看個電視


睡個午覺


下午時間到來


接雙餅時間到了 回家就先幫她們洗澡


之後就煮晚餐



當我們同事


問我說


離職了一星期


覺得有甚麼不一樣嗎?


我覺得最大的不同是


雖然早上很忙碌


至少我不擔心小孩安危


家事 也可以慢慢做


不用像之前 下班之後 如此的趕


這些天 白天事情我都做完了


我發現 我們全家人 晚上有了親子時間



很優閒的看電視


吃水果


跟雙餅一起玩


教數學


練習 童謠



一切非常優閒自在


彼此可以聊一下天


不然之前就只有趕趕趕



這就是兩萬元


買不到的代價吧



這些天


雙餅又開始感冒


發燒了


跟4月底一樣


燒又退


退又燒


如果我還在上班的話


我想 對班的應該又會瘋掉吧


至少 我現在不用有壓力


打電話去公司請假了



去西堤的那一天


雙餅正在發燒


本來不能夠去


但是一想到


主角沒去的話


大家那一天的歡送會 到底是吃怎樣的


我還是包個計程車去赴約了


跟同事們 也沒甚麼聊...


就趕著回家了



可樂餅燒到39.9度


回到家


居然飆到40.4度


快嚇死我了


緊急塞屁股



這些天


又開始 像上次月初一樣


肺部積痰


導致發燒的戲碼上演了





也沒心情好好品嘗


西堤牛排的好滋味


加上那一天


雙餅狀況不佳


西堤冷氣出槌


那一天是我吃過


最熱的餐廳



雙餅 這些日子


跟著我


好像跟我非常的熟


連我叫她們去罰站


她們都當耳邊風


直接回絕我


說不要...


就是不去站就對了



真的是不能用溝通的


用溝通的


反而爬到我頭上來了


可樂餅講還會聽


但是紅豆餅 真的是皮到不行



誰叫矮不隆咚


老是都跟雙餅開玩笑


害她們都不知道


我是認真的還是說假的


真的是無法無天



雙餅3歲7個月


體重來到了


14.4公斤 跟13.5公斤


身高呢


一個是96公分 一個是95公分


已經快要收費了....


但比起其它的小孩


真的是矮矮矮阿



我的同事們


謝謝妳們的照顧


雖然很捨不得


但是~~有緣的話


我們還會繼續當同事的



謝謝可愛的同事們...


能一起吃頓飯


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