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已經跟公司請假一年多了


也回去上班約三星期了


腦筋到現在也還沒進入狀況


但是生活卻特別的有規律




無法想像我到底是怎麼走過來的


一開始知道自己得到乳癌


經歷了開刀


還狀況外的不知道自己要做化療


以及放射性治療


一副天真的以為


只要開完刀之後 就可以上班了



在當中許多朋友關心著


也提供一堆偏方及草藥


但是我~~覺得


謝謝大家的關心..與其亂吃一堆


不如就正常吃喝 還來的比較好



化療那段時間


由於情緒非常不穩


加上自己又不舒服


雙餅那時候也因為公婆有工作要忙


所以帶來高雄娘家裡我照顧


可憐的雙餅...


不知道被我揍了幾次


而且是非常狠狠的打



可能因為之前夠狠


導致他們現在超級聽話


但我相信應該對我跟矮不隆咚只是一種恐懼吧



加上那時候會那麼情緒化


連老弟老妹 都對我敬而遠之


其實...


我會那樣真的不是故意的


而是因為受不了自己累得要命


而兄弟姐妹又不幫忙的情況下


情緒開始失控


唯一要說對不起的對象


就是我的雙餅



我也了解


其實沒有人要有這個義務幫我


只是希望能夠互相


如果連互相這點都做不到


我也不知道


還能依靠誰了


當病人有這種想法時..


我想我應該只能選擇去死吧



但是我怎麼能呢?


只好咬牙撐住


為了小孩以及自己的家庭


我要忍住自己照顧雙餅阿


去年8月中開刀


化療做了6次 剛好到年底做完


接著2月底開始做放射性治療


也在4月初做完


公婆也工作告一段落


雙餅又回到屏東公婆身邊了



而我也在4月底搬回去台南


跟我心愛的老公矮不隆咚一起生活了


雖然說是娘家..


但是兄弟姐妹這樣子


自己也會覺得心寒吧



做放射性的時候


也開始做自費標靶


標靶也像是預防針一樣


每三星期要回去打一次...


體重越重 花費的金額就越高


而我也從3月中之後


開始進行運動


想讓自己輕一點 這樣標靶的費用就可以減少一點


雖然不會減很多


至少0.5公斤 可以少了幾百元



但是...


我發現從3月中運動到現在


我的體重並沒有甚麼改變


但是尺寸卻已經有所差別


做治療這段時間我胖了5公斤


所以我也想趁上班之前


趕快減回原來的數字


唉~~~


回到台南才發現 以前上班的牛仔褲沒有一件穿的下



終於在我上班的前一星期 終於可以穿下去了


讓我真是感動


上班之後~~


見到之前的同事


也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感覺



同事之間的感情


中斷了一年多


現在突然再也找不出話題了


也不知道要說些甚麼


但是見面之後


還是有人會寒暄幾句


問最近治療狀況 身體狀況


我也了解 我生病那段時間 大家都不太敢來找我


因為都不知道如何開口


有同事是說 怕我會哭之類...


想說不要提起就不要提起


就都不太敢來


只在fb上follow我的近況



開始上班後


我跟矮不隆咚塵封已久的腳踏車


也開始出動了


腳踏車掛在牆壁上已經一年多了


終於卸下來


也開始了單車之旅



之前我們有騎過關廟到內門182縣道那一段


但是每次都半途而廢


騎到一半我就不行了


這一次 可能我有持續運動了半年


體力有比較好


我們居然撐過去了


還騎到內門觀亭去吃外省麵跟傳統清冰


其實內門觀亭..是我老媽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


所以外婆家也在這裡


能騎到這裡真的是格外親切



但是沿路上坡路段很多


幾乎可以說都是用撐的


我可以說我是一邊騎一邊幹礁


當天回到台南也下午了


梳洗一下 也累得睡著了


晚上還回去屏東大戰雙餅


真的很累..


每次回婆家睡不著的我


當天晚上真的有睡著


而且還睡得很熟呢



之後隔一星期我們又再一次挑戰龍崎山區


這一次我們速度又更快了


比上次進步了30分鐘


表示我們的腳力又更有力了說



雖然運動半年


體重都沒變 但是尺寸也差了幾公分有


所以可能就像是網友說的


已經轉變為肌肉了吧


而且運動後


我真的比較不怕冷了


血液循環也變好


也比較不容易感冒說



知道自己快要開始上班之前


前幾個月


我一直瘋狂的在玩..


因為我也知道上班之後


可能就不能這樣頻繁的玩了吧


也會因為工作跟雙餅還加上運動


會更少上來打部落格了



上班之後


雖然同事都叫我去休息


但是~~


我真的會不好意思


因為我不想增加別人的困擾


也想要可以解決值班上面的問題




生病這段期間


讓我撐過去的動力


就是在做跟之前一樣的事情


一樣是照顧小孩


一樣打掃家裡


一樣跟以前一樣看看書


一樣跟以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也一樣跟同事還有朋友喝下午茶


一樣逛逛街


一樣出去郊遊...



任何事情..


我都不太想管


也不想去爭奪


一切順其自然...


一樣管好自己~~


不想進入戰爭...



因為在醫院


我也很佩服那些已經生病的阿桑


都還可以爭奪誰先看之類的


說實在的


我真的沒有很趕


只是習慣早去就是早早看診


早點打藥..


早點回去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也很感謝那些會計較的阿桑


因為她們都會記得你是第幾個來報到的


如果後面的人要插你的隊伍


她們也會義正嚴詞的說你是第幾個


讓後面來的不會插到你前面去看診


還是有好有壞啦..


也覺得因為這樣


他們讓我不會吃虧


真是謝謝ㄋㄟ



上班的前幾天


還跟高中同學去吃早午餐


第二次來到這家


也覺得餐點還是依舊好吃



濃湯也一樣好喝...



12月份要生第二胎的羽珊


是我的開心果


雖然這樣的開心果也是會有憂鬱的時候


但是...我還是喜歡


有話直說的個性





 





現在上班之後生活好規律


星期1-5上班 下班之後就是吃晚餐


休息一小時之後就開始運動30分鐘


休息30分鐘後洗完澡


看一下電視晚上11點就開始睡覺了


星期六早上就跟矮不隆咚去騎腳踏車


下午就睡覺休息..晚上回屏東看雙餅


陪雙餅一直到星期日晚上吃完晚餐


除非又有別的約會...不然大致上我真的很忙


今天是因為下雨..不然我可能還在龍崎山區


那條會讓我幹礁的路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