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 那天


我帶著雙餅 去台南社福中心


設立的兒福館


雙餅來台南快一星期了


當媽的真的都不知道要帶她們去哪裡溜達


上網趴文一下


雖然要收費


但是 還是來看看好了


一進來...


兩個小孩跟一個大人 收費要240元


小孩一個要90元 大人要60元


不知道為什麼連大人都要收費



雙餅有去高雄的兒福館


台南的~~也是要來一下


畢竟以後 就是要住在台南上學


不會在屏東爺爺奶奶家了


所以...要常常回來習慣台南的生活方式




現在可能比較大了


連獨木舟 也都比較敢走了


一開始 紅豆餅有點害怕


但是...可樂餅走過之後


我也誇讚他


紅豆餅也想得到誇讚 所以也大膽的一起走過去了



這邊跟高雄兒福館不太一樣的地方是


這裡都是一間一間獨立的..


高雄的是一大間...


這一間是100公分以下才能進來的幼兒專區


雙餅是矮冬瓜 所以還是可以進去



最近兩隻...對於辦家家酒特別有興趣


常常都說要煮東西給我吃


真的好孝順喔



看了巧虎之後


也懂得要常常洗手


才不會有細菌



拿了一顆球..


她說她在削蘋果



生兩個就是有這個好處


可以一起坐蹺蹺板


但是有時候坐沒多久


也是失控的想要下來



摸索箱裡面


有菜瓜布等小物


讓小朋友體驗手的觸感



還有風扇 可以把氣球吹高高


小孩就會很高興得尖叫



之後來到麵包區


也變成了是一種教學


剛好當天晚上


去麵包店買甜甜圈時


她們也吵著說要用盤子夾麵包說



旁邊是蔬菜區


也把夾麵包的拿來夾蔬菜了..


但是這麼多樣的蔬菜


剛好也可以讓她們認識


這些東西到底是甚麼食物說


還滿不錯的



後面還有兩個賣東西的攤位


紅豆餅正在做壽司呢


還弄了一些說要給我吃說



而可樂餅的攤位是在做章魚燒的


他有模有樣的在加一些醬料呢




之後兩個人交換攤位


又繼續得當老闆下去


而媽媽當然就是唯一的客人



之後去隔壁那間裡頭髮專區


這一間有賣泡沫紅茶


還有賣手機區


還有一個賣衣服的...


還有熨斗可以讓小朋友體驗燙衣服



兩個也是架式十足


在替對方剪頭髮


當然連媽媽我也沒被放過




幫我剪就算了


還叫我不要哭


我都快哭笑不得了說



這是賣手機專區


全部都是以前的復古手機


現在市面上已經很難找到了



泡沫紅茶專區


也都在弄飲料說要給我喝


希望以後妳們也會這麼孝順啦=.=




這裡還有很多復古童玩展示說


裡面有我小時候在吃的綠豆糕


可樂餅還叫我打破玻璃 拿出來給他吃


真的是塞吃鬼...



叢林探險裡面黑漆漆的


小朋友比較沒膽量的


可以不用進去..


因為真的沒電燈



來到擔仔麵區


也有模有樣的再煮麵麵說要給我吃


旁邊還有雞蛋..兩個就一直用長筷子


一直攪動


可能那天真的沒甚麼小朋友


是有看到一個..小女孩


還有一群幼稚園的


但是也都跟我們沒甚麼衝突


感覺整間兒福館都被雙餅給包了




一邊煮擔仔麵


旁邊還有布袋戲區


真的可以演布袋戲給小朋友看說


只是~~媽媽我很忙


沒空演給他們看啦


她們一直很認真的在煮麵說



擔仔麵區 裡面還有復古爐


可以想像以前我阿罵她們那個時代



那天也只有遇到這個小朋友


但是~~雙餅玩甚麼她就很愛湊熱鬧


跟她媽媽聊一下


家裡也只有她這個小朋友


所以...比較沒玩伴


可能小孩都希望自己有其它的朋友可以一起玩吧



這是海盜船...


其實也沒甚麼


就爬上去


可以進去船艙裡面


再從下面出來


這個雙餅比較沒興趣


要有很多小朋友 玩海盜遊戲才會比較好玩



其實中午我們玩到海盜船 我們就回家吃飯了


兒福館的門票


只要當天 都可以進出


所以我們下午又來了


下午來的第一站 是甲蟲專區


可以讓小朋友認識各種不同的甲蟲



這個看起來大家應該很熟悉


就是要有耐心與智慧的


電擊棒棒


當然是沒有電的


不然小朋友會嚇死


只是那根棒子真的很重..



體驗一下..鐵棒要如何走出這個迷宮



這個是積木專區..


但是雙餅說不想玩積木


所以我們就跳過





這兩種都算是拼圖


兩個可能對於大拼圖


比較沒概念


兩個轉一轉翻一翻 就不太想玩了



這個是實驗應該大家都有經驗


就是地是斜的


走一段..


出去之後照個鏡子


會發覺頭有點暈


跟暈車有點像說



這個是玩泡泡的..


會有大泡泡


但是可能裡面放很少的泡泡精


所以可以起的泡泡很少說



這個是讓雙餅體驗


重量的原理


看哪一邊比較重..


要放幾個才可以平衡



還有一區 是玩車車的


但是跟DM 差很多..


車車也只有兩部而已


可能之前的都壞了吧



這裡是視障專區


讓小朋友體驗


盲人 拿著拐杖 是如何辨別地上的黃線


但是雙餅..只有走來走去而已..




都還沒走完..


兩個就說不要走了



這個是家庭電影院


一台一台公車


裡面都有沙發跟一台電視


但是我看一下時間


好像只有假日才開放



這裡是兒童圖書區


那一天去 因為不是假日


所以真的沒甚麼人


雙餅..也說不想看書


完蛋了


現在就知道她們不會讀書了@@


對書一點興趣都沒有



這是小小主播台


可以體驗當電視主播的樂趣


這要國小的才知道怎麼玩


雙餅..還不會


所以只是拍照給大家看



聽故事區


耳機只有兩個


如果很多小朋友


我想...可能真的會很搶手吧


可樂餅有認真聽完


但是紅豆餅聽一半 就說不聽了



相形之下


看也知道是紅豆餅比較好動..


兩個的年紀


現在也比較喜歡玩家家酒


關於這些 應該要等大一點才會有興趣吧



電腦教室也是要假日才有開放..


對於平常日來的人


也是一樣的收費


就覺得有點不太公平吧



還有體驗沙子轉轉樂


那種聲音聽起來很像下雨的聲音



雙餅台南兒福館一日遊


就介紹到此囉


設施很多也很好玩


但是價錢就是沒有很親民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


住址: 台南市中華西路二段315號3樓


電話:(06)299-9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