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 七早八早 5點多起床


準備完畢 6點多往台南機場出發了


這一次是娘家出遊 我們的目的地 是澎湖


只是差了老弟以及弟媳


因為弟媳最近懷孕了


所以~~懷孕者不適合出門啦


而且聽說害喜害得很嚴重


澎湖我第一次去是在97年


距離上次也已經快4年了說



先在台南機場吃早餐


等候...飛機


一邊吃好吃的金鍋貼


但是金鍋貼太久沒去買 怎麼覺得越來越油了


連我都想吐了



我們坐7:50的飛機


到達澎湖也才8:20


一下了飛機之後 請專人送我們到達日立大飯店


日立大飯店


距離馬公市區真的好近..


走出去不到100公尺就到了


我們真的住在澎湖傳說的信義區



一到 老妹母女就要在7-11門口來張噁心的合照


之後 我們就去找地陪


這個地陪呢 是我同事的朋友


每次來澎湖都是她安排的


也比較便宜啦


加上她家 眾姊妹一起開伴手禮店


我們也會跟他們捧場


7-11 對面有一家太平洋海產量販店


就是他們開的..



一到了澎湖 我們第一個行程就是海洋牧場


之前跟老公來時


真的是牡蠣吃到吐


吃到連自己都覺得噁心


第一次來澎湖的人 有我老爸跟老妹以及紫瑀


當然這是必要的行程


也由海產量販店的大姊 一手安排




專車戴我們這群人 先到碼頭等船


去到碼頭也才九點多


船開的時間是10:00


距離開的時間還有點早


我們就來個紀念照






上了船之後 風和日麗


沒想到..過沒多久 就開始變天了


我的澎湖之旅該不會就這樣子泡湯吧




變天的澎湖...


黑鴨鴨的一片 一點都不美麗


而且還下雨...


我的天阿~~~心中祈禱有好天氣



因為下雨的關係..


大家都躲到半淺艇底下了


結果海水混濁 也看不到甚麼..只能看著上面貼的照片


默默欣賞



在天氣不好的狀態..


我們還拍到了軍艦


只是沒有很多..如果很多的話應該很壯觀




不久我們也快要到達海洋牧場了



就算天氣非常不好


但也因為暑假的關係


人倒是滿多的




開始準備考牡蠣


牡蠣可以讓我們吃到吐..




牡蠣好多喔


而且還有海鮮粥吃到飽


雖然沒有自己在外面買的這麼好吃


可是...


能吃到吐也算不錯了



烤牡蠣這件事情就讓男人來就行了


但是~~我老爸都一直坐在那邊..


等吃..都是我老媽在follow


 哀...上輩子不知道兩個人互欠多少


我老媽一直在做男人在做的事情



我老妹故意用這種表情


跟她男友拍了這張照


就是在說:你這隻豬 你到底還要吃多少?


哈~~真的很像



而且這裡牡蠣真的很新鮮



姊妹倆也來張照片


看著照片就知道


我最近發福了不少



牡蠣我們一家人


約烤了5盤就吃不下去了


已經到達想吐的階段



就下來下面看看海鱺





奇怪矮不隆咚 你有這麼驚嚇ㄇ...



情侶檔也要來張照片


在這裡也要留張紀念



在海洋牧場停留了兩個小時


我們就回到了馬公了


在南海遊客中心


三個母女 來張合照



之後我們就去租機車 往西嶼方向前進了


第一站就看到發電風車


遠遠的就想停下來拍照做紀念


趁天氣還不錯


就停下來拍了



大家一起合照...


唯獨左手邊 遠遠的那個阿被


就是我老爸


都不知道在幹嘛


只喜歡淡定的...在旁邊觀看





那天風也很大..


而我拍起來的照片 都好胖


實際上也胖了不少


從生病到現在也多了4公斤肥肉


回去上班之後 要趕緊減肥了



之後淡定爸


終於走過來跟我老媽合照了..


不叫他的話 他也只會在旁邊看


一點都不會主動



這裡風車拍完之後


當然就繼續往南前進囉


我們的目標是 西嶼燈塔



到了知名的跨海大橋


當然也是要拍拍拍囉





在澎湖 天氣這麼炎熱


太陽又如此的大


防曬是一定要的


但是穿外套就太熱了


只好買袖套來防曬囉



在跨海大橋旁邊


有一家攤販


是在賣仙人掌冰的


而且是老人家在賣的


吃起來 酸酸甜甜


還不錯...



就是這一家...


還有宅配喔



之後我們又往鯨魚洞逛過去


到了小萍的店...的對面那一家


我們不是去小萍的店消費啦


是無意間拍到的


我們是去小萍的店 對面那家


因為沒有招牌讓我拍... 所以也不知道那一家是甚麼


我們去吃了好吃的料理





這三樣小菜


都是老闆娘給我們試吃的


真的很好吃說



我們點的花枝麵..


湯頭很讚喔


而且這一家生意比小萍那一家還好


在前面一點有一家 是阿被跟阿桑


那家生意就普普


那一家 好像都是旅行社在帶的



這個是生海膽


也只有男生敢吃啦


看起來好噁心


他們會想吃 是因為在台灣


在海產店 你想吃也吃不到的心態而叫的


而且他們說 便宜阿 一顆70-80不等


只能潛到海底去抓的


所以男生們吃這一道 都覺得划算



這是川燙的


沾點醬


真的還滿好吃的說


女生就只能吃這個



這是花枝生切片


也是男生吃的...


真不知道 生的真的這麼好吃嗎??



這一項是海膽炒蛋


真的好好吃喔


而且味道很香...但也不會過熟


來這裡的朋友 一定要點喔


不然你們會後悔



吃完之後 肚子好撐


當然要走一走 幫助消化阿



也來到傳說的鯨魚洞



全家來張合照


少了老弟一個...



看完鯨魚洞這邊...


我們開始往西嶼燈塔前進了


但是天氣很不佳..


不要以為從風車那裏到西嶼燈塔很近


其實要騎30-40公里左右


搞不好 又不止



來到西嶼燈塔


我們居然錯過的參觀時間


只開放到下午4點而已


我們到達西嶼燈塔已經4點15分了


嗚嗚嗚...只能在外面拍拍過癮了


而且還是趴著圍牆往裡面拍的




我妹的男友 阿彬


本來也幫我們夫妻拍合照..但是一看到照片


我就質問他


我們這張的重點在哪裡阿??


他還沒會意過來說:不是拍合照ㄇ??


我說:我們是要燈塔啦


又重拍了一張背景才有燈塔的照片


真是搞笑



燈塔看完之後


我們就回程了


往二崁古厝出發


來到這裡 可能天也快黑了


很多小店 漸漸都要關門了說


這裡的房子 都很老.. 也真的是古蹟



來到這裡


就覺得好像來到阿公阿罵以前住的地方



這家是製作香的


所以裡面有一些薰香的東西


還有梅餅耶


吃起來還好


老闆娘說 她沒有放色素 忠於原味就是了


但是吃起來就覺得有點鹹



一包一包的就是梅餅


還好沒買多


只買一包 大家分著吃



這個是試吃的model...


很愛叫我拍她


哀~~ 天知道


她一直很想紅






逛完古厝


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一下


洗澡 準備晚上吃飯囉


預計晚上7:30集合



從飯店對面的巷子走出來就是這裡


中正路巷子裡面的燒肉飯


以及剉冰店


我們在這裡 解決我們的晚餐



這是燒肉飯店裡面賣的臭豆腐


味道不錯...


來的人可以點來吃看看



燒肉飯來的時候 這麼大一碗


還好我跟矮不隆咚 一人一半


不然真的吃不完


肉又很大一塊


這一碗才50元 我們6大1小


才花380元 就解決了晚餐



吃飽飯後... 去走一走 逛一逛


回到這裡 剛好肚子消化的差不多


我們坐下來吃剉冰


一碗40元 還可以自己點料


我們只點三碗 120元


也打發了我們這群人..


一餐下來 總共也才花500元 真的好省喔



黑砂糖剉冰...真的好好吃


不輸給旺仔說



吃完之後


我們這群人開始逛馬公信義區


哈哈~~最繁榮的地方啦






這一家是專門賣黑糖糕的


看起來還滿稀奇的


就去拍了一下



這麼大的黑糖糕樣品..


如果真的要吃


真的會吃到吐...





逛逛老街


搞搞怪...


時間差不多也該回飯店休息了..


那一天~~帶著疲憊回飯店去了


記得晚上要出去逛的朋友們


記得擦防蚊液 不然又會被蚊子襲擊喔..


晚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