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 那天起個大早


本來大家想要去明洞的Isaac吃早餐


聽說這家的早餐很好吃


只是領隊小劉說 東大門就有一家了


所以我們來到東大門這一家 Isaac


這一家小梨的書裡面也有介紹




不知道要點甚麼沒有關係


這兩位大嬸會講中文


所以不用怕



我點了烤肉吐司


以及鳳梨果汁...


在韓國她們的果汁其實都是冰沙


而且料都很實在


水果放很多喔


喝的到纖維



之後我們就去搭地鐵了


我們搭到安國站那一站就下車了


我們要去昌寧宮


也就是東宮殿...


但是我們並沒有進去 我們是去了旁邊的北村


在路上先買好飲料..


不然到了北村 要走很久才有商店


這一家商店 我看到非常小顆的葡萄


一顆比1元錢幣還小呢



非常迷你的香瓜


一顆約女生手掌心這麼大


是不是很可愛阿



到達了北村


當然就開始拍拍拍囉


都是古老的房子


所以不做介紹 大家看照片就對了




看到可愛的貓頭鷹


忍不住叫小麻豆給我拍一下



路上還有一些手作看起來都很可愛









看到稀奇的幼稚園


可以直接從二樓溜下來 直接放學...



其實照片很多


都在相簿裡


我只選擇幾張代表放進來文章


如果有興趣的人 去看看我的相簿吧





反正這裡不是上坡就是下坡


難怪這裡的大嬸都沒有很胖



走上來之後往下拍...就知道都一直在上坡吧



在這裡隱約還可以看到南山首爾塔呢



之後我們完全走完之後


我們終於出去了


看到了一家全家便利商店


領隊小劉請我們吃了好吃的哈蜜瓜冰棒


全部的人都有喔



大家都站在路邊把冰淇淋吃完


而且來北村一定要擦防曬


不然一定會黑...


這樣美白都白做了



從北村下來之後 也都中午了


我們要去吃炸醬麵


雖然韓劇裡面都有看過演員在吃


好像很好吃


我們也都很期待說


這一條街 是新村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啦..


這裡就跟台北的淡水老街一樣


賣很多東西



我們要吃的就是這一家炸醬麵



裡面的餐廳擺設


我們來的時間都是已經過了中午


所以當然都沒有人擠人的狀況


但是相對的這幾天


早餐一定要吃..


不然一直到台灣時間下午兩三點才吃


真的會餓斃了



右邊是洋蔥 左邊是脆皮烤鴨的甜麵醬


上面是大家熟悉的醃製酸黃瓜


通常肉燥飯才會出現吧



這一盤說是炸雞肉


可能大家都很餓..所以很快就吃完了


但這個肉很少


麵粉太多


感覺都是吃到粉



炸醬麵來了


黑黑的跟電視很像


但是...一點都不好吃


因為是甜的


台灣的炸醬麵 比較好吃 因為是鹹的


這一碗 我最後沒有吃完


因為不好吃



吃完之後


當然我們就下來逛淡水老街囉


應該要說是新村老街


這個是我們這一家裡面會出現的碰餅


把糖煮到一個溫度 沾上小蘇打粉


就會澎起來


然後這位大叔就壓了圖案...


吃起來很香很好吃


是團友買一片 大家分一分 一起吃


所以我也不知道價錢



看起來很大一顆 又很飽滿


這是桑葚


怕酸的我..團友一直叫我試


我都不敢吃..


因為我並不怎麼喜歡酸的水果



在路邊還看到大學生 賣起了爆米花


以及冰淇淋


這個很特別 作成拐杖形狀的餅乾


在路上 我們有看到小朋友吃


因為太大一支


所以我們都沒買


下次來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離開這裡之後


我們往教保文庫出發了


在路上也是有看到 古早的建築物


索性就拍了一下





這是明宗大王


也就是一萬元韓幣上面那一尊



我們在教保文庫待了兩個小時


我在裡面的戰利品也不少說


但這一次沒花到三萬 所以也無法退稅


我的戰利品當然是貼紙囉


而且教保文庫跟台灣的誠品很像


但是書以及文具類以及兒童教材纇又更多


來的人 可以來這裡逛逛喔



之後我們就往景福宮出發了


當然想去看皇上一下咩


既然沒進去昌寧宮


只好來景福宮


因為景福宮比較大...



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是台灣下午三點


也是韓國時間下午四點


門口衛兵們 在做交接儀式



進來之後當然又是拍拍拍


請大家看圖享受囉



進來要買門票 才可以進去看殿閣


這一張3000元韓幣


等於台幣100元吧



看起來好大..人也很多


如果跟團的話 一定沒多久


就要走了


沒辦法逛得盡興



這裡有沒有覺得很熟悉阿


最近擁抱太陽的月亮


後面兩集..


就是在這個廣場




皇上治理國事的地方



平常看到電視的 都是道具啦


這個是實景 是只能觀賞


也不能讓她們拍戲的




這是康寧殿的殿閣



這裡是交泰殿


本來以為在劇中 交泰殿要來康寧殿找皇上


應該真的很遠


看她們都走很久


沒想到只是在隔壁而已...


一前一後...



這裡面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有沒有覺得很熟悉


劇中的內官以及宮女


都會在這裡跑來跑去



逛完景福宮之後


想去廁所說...結果景福宮裡面是沒有廁所的


只好到大門對面有一個像公園的


就是這裡水車...就有廁所了



之後小劉就帶我們到清溪川的源頭


這裡很多人在泡水


很冰涼~~可是礙於我是病患


那天也很大..我又沒帶外套出門


導致那天頭有點痛


來韓國的那幾天


氣溫剛剛好 都不用帶外套 也不會熱


這裡比較乾燥 所以都沒有流汗


等於像是吹冷氣一樣 ..


只是晚上溫度會降到21-23度


但是有在走路 你也不會覺得冷



因為是假日


星期日 人很多..



之後我們晚餐就去小梨書上介紹的


陳玉華一隻雞 這裡是東大門


人也很多


我們團友自由行自己去的


因為有些人並沒有去



光看外面的人好像要排隊很久似的


但是因為一隻雞4個人很快就吃完了


所以流動率很大~~


我們沒有訂位..


只等了1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說


只是團友就要分開坐了


因為要4個人一桌



這個是年糕 是要另外付費的


但是4個人吃有加'年糕


才會飽



他們的泡菜一點都不好吃


只能說是死鹹


所以我們把它加到湯裡面去煮



吃起來就像是台灣的蒜頭雞...


雞肉很嫩


也很好吃 裡面是放馬鈴薯片


而且剪刀也很利喔


一剪就斷了說..超級厲害的



這是沾雞肉的醬


就是把桌上的醬料 所以加在一起


就是這個樣子了~~還不錯


看起來好像很辣


其實並沒有..



吃完之後 還是一樣經過清溪川


這裡是東大門的盡頭..


也是清溪川的尾巴了


晚上看起來比較美


當天我們很早就回民宿休息了


因為隔天..台灣時間5點半就要往機場出發了


所以晚安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