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這一天 我們全家總動員


除了我老弟以外


回去老媽的娘家 高雄內門


去慶祝外公83歲生日吧


一到達了目的地


矮不隆咚帶著紫瑀 以及雙餅


有聽到紫竹寺正在敲鑼打鼓的熱鬧聲音


迫不急待的想去看個究竟ㄋ





天氣真的是超級熱的說


還好我們是穿短的出門啦


不然我真的會熱斃了


但是~也因為這樣子 我被小黑蚊給親了很多下


過敏體質的我...


一被小黑蚊親吻的地方 就會腫的跟麵龜一樣


哀....我下次回來真的要自備防蚊液了



我兒子跟我自拍....好像就是一副被壓榨的一樣


心不甘情不願的還比了ya









到達了那裏...剛好有陣頭正在表演呢


其實觀音佛祖生日早就過了


熱鬧的日子是上個星期日就結束了


也不知道 為什麼我們回來還有一個陣頭...


好像是別的進香團請來熱鬧的說


還好我們搭上了 可以看個表演...


本想要進去拜拜的


但是礙於要準備 外公的生日大餐


我先跟老妹先行離開


就留妹婿跟矮不隆咚 以及雙餅還有紫瑀在現場看熱鬧






雙餅看得津津有味說


只是可樂餅的表情真的就很誇張啦


最近太愛搞怪了


表情超多的



舅媽煮的大鍋菜湯


真的足足可以應付20幾個人的份













由於舅媽的媳婦就有三個


所以大家就各自準備菜色


而我們家就準備了海瓜子以及上面這道羹.....


其實還有兩三個盤菜...但礙於我的照相技術不佳


導致照片已經模糊刪除了




二表哥的兩個兒子....



大表哥的兩個女兒...



紫瑀只要有手機....雙餅也自然而然的湊了過去



吃個東西...我老妹也故意叫紅豆餅立正站好


嚇得她都不太敢亂動



二表哥的小兒子 跟紫瑀同年紀


當然也跟甫良 同一年出生囉


只是這一個現在是小一....誰叫他是年底生的









這隻松鼠是三表嫂養的


三表嫂算是厲害的了...高中畢業之後沒多久就嫁給我三表哥


入續幫他生了三個小孩


現在有三個小孩的真的很少啦



前面那個是三表哥的小女兒


後面那個小男生是三表哥的兒子排行老二



這是三表哥的大女兒....


日子過得很快 小孩一下子就這麼大了


已經小五了說



而這一位就是外公


生日的主角...


其實外公也讓我們很頭痛


他很固執


每年生日 都不想要大家替他慶生 人都跑給我們追


每次生日時 主角都不知道跑去哪了


也都不給大家面子


前幾年...舅舅還請人來辦流水席


結果外公居然去阿扁的支持會


說去跟人家牽手 真是服了他了


那一次.....大家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吃飯


所以說 真的是很傻眼....


結果呢....壽星跑掉了


蛋糕怎麼辦....


突然我靈機一動說


三月份的壽星是誰???


剛好二表哥的大兒子 炫宇下星期二也就是明天滿10歲


只好對他唱生日快樂歌以及讓他切蛋糕


哀...我舅舅跟舅媽也都習慣


我外公每年都幹這種事情


好不容易大家聚在一起


就不知道在彆扭甚麼 不跟大家一起吃













吃完蛋糕之後


我們帶雙餅以及其他的姪子姪女們


去紫竹寺旁邊的觀音國小 去玩溜滑梯


我小時候 也很常跟表哥們來這裡玩....


遊戲設施 也改了很多


都比較安全性了


也可以說...我對觀亭村這個地方


這裡留下我童年許多回憶


包括在紫竹寺讓大表哥載


不小心從腳踏車摔下來 手骨折的事情我都還記得


 





 



日子過得很快20年前的我們


也在這裡遊戲過


只是以前的設施很老舊...之前紫竹寺旁邊的小溪都還有清澈的水


現在變成了人工池...



廟前面賣花生糖的老闆依舊還是那幾位


一樣還是這麼好吃


巷子走出來的外省麵 從我老媽小時候的時代到現在


雖然味道有點變了


但是依舊美味


在過去一點的小雜貨店


是我們以前小時候常買東西的商店


裡面有比旗山枝仔冰城


更道地的香蕉冰...



由於時間不夠....


結果也沒辦法跟吳憂吳慮跟方錡家族


一起玩....由我們這群在地人 帶領著她們


或許我們會有很多更漂亮的照片也說不定


哀 真是殘念


外公的生日....我們這些外孫好說歹說


他也是這樣固執不配合


希望明年生日時


他可以配合入鏡....不要在這樣子了


外公希望你長命百歲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