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那天下午 老妹的異想天開 想要把兩個餅


都帶來高雄跟我們一起慶生


本想只想帶紅豆餅 因為在那天的前幾天 已經把可樂餅給送回去了


可樂餅也吃過了蛋糕說


心想應該只能帶紅豆餅了 因為家裡人手不太夠


後來足夠顧雙餅的原因 原來老妹失業了


應該是說被包養了吧壞大叔



一來到高雄的兩人 當天晚上就開始車吃


東西搶來搶去 跑來跑去 彷彿真的有這麼高興


當天 老媽還把我放在大社以前結婚的帶路雞


拿回來給雙餅玩 由於按鈕在旁邊 可樂餅一開始就抓到訣竅了


而紅豆餅還呆呆的..一直在找機關放在哪裡說


為了帶路雞 兩個餅還吵架了ㄋ 又上演了爭奪的戲碼


有看我FB的麻麻 就知道那天發生了什麼事情勾拳一記




跟紫瑀在客廳也玩的很開心


跑來跑去 紫瑀姐姐當天就做火車頭


兩個小人 就在後面抱著一直跟來跟去說藍藍路




一個是拿了阿罵的水壺袋 一個是拿了整包的餅乾


這兩個 真的是人小鬼大


鬼靈精 把整個客廳快掀翻了


加上客廳這麼小...東西又太多


難怪矮不隆冬一直想要搬去鄉下住


因為地很大 才適合兩個小人跑ㄋ樂奔




隔天 我老妹帶著兩個餅跟我


還有矮不隆冬 一起去逛菜市場 然後還幫雙餅買了


一人兩套的新睡衣 天氣漸漸轉換了


所以去買台灣製的厚棉睡衣


剛好鞋子也太小了 這個阿姨還說要幫雙餅買鞋子


之後又衝去麗嬰房 買了兩雙帆布鞋說


現在有阿姨真好阿讚美主




回來之後 阿姨還幫雙餅剪頭髮


真的超省的阿...一整天就做了好多事情喔


睡衣跟鞋子 剪頭髮 全都由我老妹包辦說


讓現在沒工作的我


省了很多摳摳ㄋ貴夫人a




當天雙餅午睡起來 阿姨剪了頭髮之後


順道矮不隆冬 幫她們洗了澡 大家也都一起幫雙餅整理一番


等待晚上蛋糕的到來愛的轟炸




看上面這個蛋糕 就好好吃


經過了這麼多天


我還是很想再吃一次阿


我們是去有三家分店的愛倫麵包店買的


連雙餅的彌月蛋糕也是這家做的


所以~魅力依舊不減 我們吃了這家的蛋糕也吃了很多年了


雙餅看到這個蛋糕也是很期待ㄋ萬年奸臣




之後關上電燈 幫她們唱了生日快樂歌


阿姨跟阿罵以及其他人 大家都唱的 2266


還被我同學在FB笑說


我們都沒給雙餅唱好一點 一直在笑場


都不認真 我想算了啦 有唱就好了


畢竟蛋糕也吃完了咩三八萌






節目結束後 矮不隆冬也回台南去了 因為隔天要上班


所以當老爸的就先走一步


10/31 那天雙餅兩歲生日 就這樣落幕了??


並沒有 就這樣開始 我跟雙餅一星期的生活


當天晚上帶兩個去樓上睡覺


通常我都按表操課 早上6點半起床喝奶 因為早上胃口不好


下去看兒歌DVD之後 到了10:30 就準備午餐了


約11:00開始吃飯 之後讓她們玩到12:30就去睡午覺


然後睡到約15:30 帶兩個餅下樓


我去騎室內腳踏車 30分鐘 約16:00開始幫雙餅洗澡


洗完之後 換我洗澡 順到手洗衣服跟雙餅的衣物 17:00 雙餅開始吃晚餐


吃完約 18:00換我吃 看完電視約 20:00 帶雙餅出去走走時間


回來約 20:30 雙餅就要上樓 準備睡覺了bingo




怎麼可能這麼早乖乖睡覺ㄋ


當然雙餅不可能這麼乖阿...


上去樓上 我都會叫她們在廁所門口等我


幫她們擦臉 擦手 以及擦腳


因為每次在樓下都玩的很髒...


當我擦紅豆餅的腳時 我都會說: 這個是女生的腳嗎??看起來不像ㄟ,好像是男生的腳喔


紅豆餅只會順著我的尾音說:男生的腳


有一天 我再擦她的腳盤時 可能過於用力


因為她很車吃...所以特別黑


她居然冒出一句話:好痛喔


我嚇到了.... 我就說: 真的喔??對不起喔,媽媽小力一點


之後擦完 當然換可樂餅過來擦囉


我也是擦到腳時 跟他說:這是男生的腳嗎??是女生的腳啦對不對


他回答說:不是啦><


一在問:他也會說不是啦...


這陣子 我發覺 他很愛說 "啦"這個音


大概讓她們在房間玩到21:30就乖乖喝奶睡覺


沒有睡著..就愛的教育 很快就睡著了




那幾天顧雙餅的日子 真的很忙


天天都按表操課 下來樓下 就會幫她們把尿布拆了


會一直問她們要不要尿尿大便之類的


紅豆餅 很不乖 每次都愛憋尿


都要憋很多了 才說要尿


有時候 做錯事情 被我修理 就是去罰站


她就會不小心 尿褲子了 接下來 她就開始眼淚攻勢


一直哭個不停


哭約5分鐘 我就會叫她去拿面紙 拿個兩張過來


只要我叫她去拿面紙 她就會閉嘴 因為她知道 媽媽原諒她了


真是個鬼靈精




至於可樂餅ㄋ..一天到晚都該該叫


因為兩個餅在一起 真的很會打架


加上可樂餅個性比較內向...


不像紅豆餅這麼粗魯 紅豆餅超愛搶可樂餅的東西


只要是別人的 她都覺得別人的比較好


可樂餅ㄋ


是東西被搶了 就開始歇斯底里


一直會跟我說: 姐姐..姐姐...姐姐


不然就是被打了 在哭也會說:姐姐..姐姐..姐姐


意思是說 姐姐搶他的東西 姐姐打他就是了


只是 我會給他秀秀...但是經過幾天就煩了


天天上演同樣的戲碼 後來我就叫他


跟姐姐說:還我...不然搶過來


不然 紅豆餅搶他的東西 他好像都不敢拿回來似的 XD


真是膽小的傢伙




每天固定行程 就是在客廳看兒歌DVD


也天天在翻表姊紫瑀的東西 天天翻箱倒櫃


天天在作怪..當媽媽天天也很忙


還好家裡有很多米蟲可以照顧雙餅


本來家裡只有4個米蟲


就是我老媽跟雙餅還有紫瑀


但是七月份 我弟媳被公司裁員了 當時發生塑化劑風波


公司差點被牽扯到 所以她被公司裁到了


後來我8月中發現了乳癌 所以也沒去工作了


10月底 老妹工作自己辭掉了


想說要專心顧紫瑀 帶紫瑀上下課 以及在家裡幫忙我


因為我去作化療之後 常常會不舒服


剛結婚沒多久的老弟 也被資遣了..


現在家裡什麼都沒有 米蟲最多


只剩下我老爸 矮不隆冬 跟妹婿三個人在賺錢


當時 我們討論了一下 在客廳 這群女人還哈哈大笑


沒想到我們家 什麼都沒有米蟲最多




雙餅生日的隔天


親家母萱麻 下午帶雙寶回去台南之前


有先跑來我家 看我以及看雙餅


難得 兩對雙胞胎都在高雄


本來是計畫跟她們去兒福館的 但是我才剛作化療完沒幾天


還是會不舒服 所以我就都在家


沒想到..親家母卻這麼用心 還帶小帥以及球球來拜訪我們


由於時間的關係 雙寶在我家 也只待了30分鐘而已


就回去台南吃晚飯了


剛開始兩對都不熟 都等到快熟的時候


雙寶就要回去了ㄋ


希望 下次 可以選擇我做化療後的一星期之後


再出去玩 那時候身體沒有不適 也比較可以出去說



雙餅這一次兩歲的生日就報告到此囉


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我廢話講太多了啦


聽說星期天也就是11/6號晚上那天


矮不隆冬 帶雙餅回屏東


雙餅在車上 一直在叫我ㄋ


一直說"媽媽 媽媽 媽媽"


矮不隆冬 還問可樂餅說 帶你們回去屏東找阿公 阿罵 好不好阿


可樂餅說:不要...就開始 媽媽 媽媽 媽媽


畢竟上個月 可樂餅也在娘家住了三星期了


所以特別有感情吧 我想下次 帶一個來台南試試看


自己有沒有辦法自己帶


雙餅回去屏東之後 隔天我也自行騎機車回來台南了


沒想這幾天 都碰到下雨 順便趁小人不在我身邊的時候


可以把部落格的草清一清...還是回到自己的家比較好啦


雙餅的趣事跟生日就講到這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