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父親節吃完飯之後


馬上就回去屏東了 因為7號換我公公這邊要過節


當天回去 可樂餅還在發燒 而且這些天都是燒又退 退又燒


吃藥也吃到怕了 看到針筒他就怕得要命



 


那天晚上可樂餅不舒服 我只好抱著紅豆餅 去樓上一起睡覺


沒想這個小孩 從晚上10點一直玩到半夜兩點才睡覺 幫她拍照還可以吐舌頭


真是瘋了阿 到底是灌了咖啡 還是....甚麼令她亢奮的東西ㄋ??


原來我公公帶她去泡茶 聽說她很喜歡 茶葉的味道ㄋ 真是個老人


 




隔天早上睡醒之後 我們帶可樂餅再去給醫師看一次


醫師說 如果再次發燒的話


可能要送大醫院了 因為要檢查血液跟尿液才知道是被甚麼病毒感染了


但我婆婆都說 是我用了紅蘿蔔泥 才讓弟弟拉肚子 跟吐


一直說 一直說 也一直牽拖   但是紅豆餅吃了就是沒有阿 我公公還在旁邊罵她牽拖


害我心情一直很難過 生氣到 我把我弄得副食品 給丟了


老媽用的大骨湯 在婆婆的冰箱冷凍庫 還是塞得滿滿的


我也很無言


感覺要吃到明年也吃不完


 





 


可樂餅一直想給我公公抱 就一直假裝 也覺得很好笑




 


一直很害怕會動的玩具的紅豆餅


也是嚇得要命 拼命的搖頭ㄋ


 



 


已經會站起來的可樂餅 沒想到也有差點摔倒的時候說


 


其實在前一篇 雙餅的事情中 我也可以體會顧雙餅的辛苦


但是 知道她的辛苦 也怕她沒空可以弄大骨湯跟副食品


我也做到為了讓我婆婆方便


但是她也不弄 寧願煮白稀飯加魚鬆


那一天可樂餅這樣的狀況 她叫我煮白粥 說身體狀況不好 要吃清淡一點


我照煮了 問加個蛋花可以嗎?? 她也說不要


最後 可樂餅對於沒味道的粥  沒興趣 她加了魚鬆


我的感覺真的很無言啦


我說她 她會傷心 但是 我的感覺是怎麼樣 當媽媽的人 不是最清楚了嗎??


我知道我婆婆有重男輕女的觀念


老是都說 紅豆餅欺負可樂餅 但是我覺得至少雙餅有所謂的互動


讓我很高興 即使受傷 一些些 摔倒一點點 不嚴重 我都無所謂


那天......老公幫我把紅蘿蔔泥都丟了


大哥大嫂也回來了


隱約聽到她們聊天 我婆婆居然說出 前些天隔壁的阿姨


給了雙餅一個蛋糕


蛋糕現在太油 孩子還不太能吃 我公公就餵了他們


結果她們都吐了 聽說螃蟹車的 座椅套 都拔下來 拿去洗


這樣子 真的是我的副食品的關係嗎??? 應該是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吧


 


今天我會難過是.....我知道有些媽媽覺得我工作 根本不知道整天跟小孩子在家的那種辛苦


要不是有房貸壓力 我也想自己親自帶雙餅阿


我也好想 自己教教紅豆餅跟可樂餅阿 依照自己的方式 去教育他們


但是 現實...把我拉回 這是不能的


就像我表姊說ㄉ 人家要幫你帶已經很好了


你管人家 幫你的雙餅餵了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