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那天 跟老爸老媽


開著我們新的中古車...innova


帶著兩台雙餅的小腳踏車..回到了老爸的老家


高雄內門內東村...


這裡真的是超級鄉下的 手指頭都算得出來這裡有幾戶


附近都是田...距離最近的7-11要開約5公里的路程


才會有小7


這樣夠鄉下吧



可樂餅跟外曾祖父合照


這一次會回來


是因為外曾祖父前些日子生日


我老媽忙到都忘了


這一次為了補煮豬腳麵線 所以我們全家都回來熱鬧了一下


外曾祖父...跟我爸超像的


都是個性古怪的人



雙餅跟阿祖合照...居然又開始搞怪




雙餅 紫瑀跟我老爸合照


也是開始搞怪...


看可樂餅的斜眼....真的很想捏他一把



吃飽飯後 我們就去兩百公尺外的西門國小


溜小人兼騎小腳踏車


這裡真的超級小


一共只有6個班


就是一年級到六年級 各一個班


而且一班只有9個人...超少的說


這一間學校


當初我老爸還是國小的第一屆說


前陣子


聽說學生少到不行....已經開始有廢校的危機了說


真是讓人覺得很不捨呢



這一次來...發現學校的遊戲器材


又更換了


設施也變得比較好


地板是pu跑道


遊戲器材下面也都鋪了軟墊


感覺又更安全



雙餅在這裡騎腳踏車...其實根本不太會騎


加上腿太短啦


腳踏車車盤根本沒辦法轉一圈說...


之後又被遊戲器材給吸引...


所以腳踏車也丟在一旁


也不騎了



這麼小的國小


如果要廢校


真的好可惜喔


而且附近的風景真的好美麗 空氣又清新


但是...還是會聞到養豬的味道啦



來到這裡 只有4個小朋友


雙餅 跟紫瑀


還有一個在這裡讀小一的陌生小朋友




盪鞦韆..都沒人跟我們爭


超棒的說


加上器材旁邊都有座位可以坐


也可以野餐說...但是記得要把垃圾帶走



上面這張照片


前面那一棵大樹...聽說是普提樹


而且從我們小時後 就看到了


沒長大這幾年又更大了


那種感覺 就覺得時光流逝的非常快


之後矮不隆咚 還說 在軍中很忌諱砍樹


因為有一年在軍隊裡 砍了一棵很老的樹


結果 上面的長官 就換人了說


真的很誇張


但是...這麼大的樹


遠遠看也真的很美呢



這張看起來像不像兒福館裡面的小屋子






這裡風景真的很怡人 下面也很好停車說


根本不怕擋到任何人





還好 innova 在上星期五交車了


而陪伴我們10年的小黑 leaner... 也賣給有緣人了


都是上星期五一起交車


雖然很捨不得小黑


但礙於 為了以後可以陪伴雙餅長大


未來可能還要旅遊之類 要載大型物品


雖然比較耗油....稅金也比較重


但是 我們就是想要好好的陪伴雙餅長大







這個小女生 讀這個國小 問了她


她說他讀小一


但是可能對於環境太過於熟悉


她也滿皮的...跟我小時候很像


她常作一些危險動作


矮不隆咚說


其實鄉下長大的 真的很無拘無束


都市長大的孩子 就滿受保護的


......從溜滑梯上面跳下來的動作


她一做了之後 我們馬上告訴雙餅說


這個不可以學...很危險 會受傷


雙餅似懂非懂


只知道 不可以這樣子




可樂餅去追那個小一的小姐姐....人家都已經騎到司令台了


結果可樂餅還在這裡慢慢滑...



紅豆餅看到自己的小腳踏車被騎走了


還一臉哀怨


跟我們導說...她的腳踏車..之類的


好好笑喔



之後又一個危險動作了...


礙於不是自己的孩子


不好意思 阻止她



後來她又說 要騎可樂餅的車..


而紅豆餅卻卡在草地一直打滑騎不動 哈哈



本來想要滑手的我


還好我沒買


我改買了滑板車...


結果一回到屏東 我公公居然貼心的幫雙餅買了小腳踏車了



小屋子...可能平常已經被小朋友玩到壞掉了


矮不隆咚 正在把它給僑好呢 拉過來靠樹一點


也比較不會歪斜








看雙餅跟紫瑀玩得多開心阿...



之後那個小姐姐


又作危險動作了 居然爬到小屋子的屋頂上去


有告誡她 這樣很危險...


她居然回答說 她沒那麼容易死掉


我就覺得好傻眼




之後沒多久 慘事 終於發生了


小屋子前面綠色的小門...可樂餅 原本在旁邊玩


有沒有動橘色小門


我是不清楚...畢竟等我看到時


那位小姐姐已經從屋頂摔下來了


還卡在綠色門那裏...摔在地上


膝蓋也擦傷了


一開口 就開始責罵可樂餅...


我家的可樂餅 眼睛水汪汪得很委屈得很想哭


雖然麻麻我 沒看到可樂餅做了甚麼


已經叫可樂餅要跟小姐姐道歉.....


還好兒子很識相的 說了聲 對不起


但是 小姐姐 好像一點都不頂情


因為她覺得她會這樣 是可樂餅動了門 害她摔下來的



之後 到旁邊休息片刻


我幫她擦拭了傷口


也讓她坐在一邊 一起吃餅乾


她也一點都不領情...


矮不隆咚說 沒想到 你兒子這麼小


你就要解決這種糾紛了喔


.....我是有想找對方的父母說一下


但是矮不隆咚說


覺得沒有必要


因為沒人會相信 兩歲的小孩可以把七歲的小孩弄成這樣


可能那個小姐姐 也怕被父母打


所以 也不想要我去找她父母說


..........................................................................................


哀.....看別人的小孩受傷


我也會覺得自責阿


但是 可樂餅害怕的那個眼神...


我覺得他可能怕被我罵吧


這件事情 我覺得真的是很好的經驗....


也值得我在想想 下次該怎麼解決才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