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餅好快又滿一個月了


多了一個月...


這一次回到娘家來 有量一下身高跟體重


 


沒想到兩個居然都是矮冬瓜


紅豆餅 88公分 體重12.7公斤


可樂餅 87.5公分 體重11.9公斤


 


養了大半年 體重還是沒甚麼變 倒是身高也高了一些




現在..


兩個人 很會對話


通常呢 對話都是很好笑的邏輯


紅豆餅:姐姐幫你用好不好


可樂餅:我不要之類的


一直無止盡的下去


 


這兩個多月以來


我天天都要去醫院做放射性


雙餅在我身邊的日子 也只有假日回去看她們而已


每個星期回去


都有不同的驚奇



也越來越愛搞怪了


拍個照片


已經不像之前一樣會正面的看鏡頭


不是斜眼....要不然就是手擋在面前



這一次一回去屏東


看到雙餅


一人騎了一台電動車...


價值不斐的電動玩具車


一台也要4000元左右


等於花掉了4張小朋友


4張小朋友 不知道可以買多少奶粉以及尿布了說


對面的姨婆 真的很疼雙餅


應該說比較疼可樂餅


因為可樂餅都是她在帶比較多


尿布也買幫寶適.....


而我只給她們買活潑寶寶



也許跟著我跟矮不隆咚


壓力極大


每次只要我們一回去屏東


紅豆餅就哭得要死要活


好像..我們就是回去揍她們的


而叔公跟姨婆


也覺得只要爸爸媽媽都在


雙餅都特別乖


這兩個超級會看臉色的



 我知道許多格友麻麻


不喜歡對雙寶 有太過嚴苛的表現


不然會導致小孩壓力會很大


但是...不教


總覺得她們已經開始沒大沒小了


兇....這個扮演角色


我跟矮不隆咚做錯了嗎??



難得上演抱抱畫面


何時感情這麼好呢?


越大她們也開始有自己的意見


但是矮不隆咚是覺得


等到她們有賺錢的能力 才能有自己的意見


不然....都要依照他的想法執行


因為他覺得小孩是寵來的


今天小孩會很囉唆


是因為我們給她們太多選擇權



玩具喜歡往椅子下面丟


我也不知道這個遊戲到底是好玩在哪了??


但是雙餅就是玩得很高興


 


生活認知方面...紅豆餅看起來比較聰明


學東西也比較快


但講話比較臭奶呆..


可樂餅講話比較厲害


應該有姨婆一直在對他輕聲細語講話


所以他學講話比較清楚


也比較快


但是生活認知上面 他學習能力就比較慢



鞋子左右腳....紅豆餅很快就知道自己穿錯了


而可樂餅


至今還在問..這樣對嗎??是這樣子嗎??


動作超級慢


哀~~我這個急驚風老媽 有時候火氣也跟著上來了


別的麻麻一定給小孩時間...


我也給小孩時間


約等了10分鐘鞋子還沒穿好


我就抓狂了


我也了解我的氣質並沒有很好



上面這台跑車...


由於控制方面是方向盤 可樂餅就控制得很好


而紅豆餅就不太行


騎摩托車 紅豆餅就很厲害會鑽來鑽去


男女 真的很不同



紅豆餅一直有大姐的風範


甚麼都要搶先


甚麼都要贏....


記憶力也很好


但記憶力最好的還是可樂餅


前些日子 不管怎麼對他的


他都記得 所以他說 不想跟爸爸媽媽住


因為 爸爸媽媽都很兇....



而紅豆餅 都會說


姊姊幫你之類的...連最近的拼圖遊戲也都幫可樂餅拼好


可樂餅最近拼圖 有比較進步


邏輯...還是有點接不上


現在我也不知道她們的強項在哪裡??


有興趣的地方是哪裡



紅豆餅還會帶頭


跟可樂餅去翻零食出來吃


真的是小人安靜的時候 就是在作賊的時候



之前不管做錯了甚麼事情


摔倒...爬起來都會跟地上說對不起


或者牆壁對不起


現在...回去屏東兩個月就開始走樣了


固執到連說對不起都不講


要用威脅的說


你不去說 那你去罰站好了


雙餅就會馬上去說 對不起



現在心靈好像很容易受傷


只要罵一下


就會很委屈的流眼淚


之前哪會阿....兩個月回去屏東住


被阿公阿罵寵上天了



滑板車...其實可樂餅一點都不太會溜


紅豆餅比較會單腳滑


現在還沒學到放手滑



最近很多東西都很愛搶


連我結婚的帶路雞 也在槍..


一直說 換我 換我



可樂餅拿了傳統照相機


叫我比YA


這一次雖然他有長高


可是怎麼覺得身體都沒長大


倒是覺得頭變大了



看了這張就知道了


管家婆紅豆餅 在幫弟弟可樂餅 把書包背上


真是姐弟情深阿...



也很貼心的幫外婆戴上口罩


常常會過來跟我說


媽媽 我有乖 弟弟不乖


弟弟要去罰站



星期天晚上 咳嗽到吐...


結論是 晚上我給她吃了柳橙...我媽說柳橙是冷底的


我只是想讓她補充維他命


誰知道 卻加重了她的病情咧


隔天早上 被單也洗了兩三件


剛好大姨媽停了三個月沒來 突然這個月來了


也把我累斃了



最近很愛皺眉頭


但是眼睛也睜很大....都依直覺得圓滾滾的眼睛


她到底像誰阿??



看了看還是沒有答案....



而這位老兄呢....


我還是欠他幾百萬沒有還清


嘟嘴嘟的可高的說


最近想來挑戰 一個人帶雙餅出去


不知道有這個可能嗎??


可能會累死我這個病人吧


不然其他的格友麻麻都很厲害


一個人可以帶著雙寶趴趴造


我不知道何時也可以這樣呢??


自我安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