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那天是我做第二次化療的日子


在前一天 我跟矮不隆冬先去過結婚紀念日


吃完飯之後 就去醫院抽血


好讓隔天 化療的行程可以更快速


當天抽完血之後 就離開了 當然要隔天去癌症中心門診


才會知道我的白血指數到底是多少



可樂餅這幾天改來我娘家住了


因為紅豆餅 太過於活潑 導致我抓不住


想說換弟弟換來給我媽帶帶看 這張是他玩溜溜球 被纏住的畫面


言歸正傳


隔天門診 剛好主治醫師當天請假


結果來看診的是代醫師


那天真的看很久....因為一直聽到有別的病人在抱怨


我從八點半去那裏報到之後 到11點那時候才叫我


我才知道我白血球指數 是多少


當護士說 是8500時 心想還好過關了


等拿著單子 去樓下領藥


再來就是去到門診間 打化療的藥



米老鼠有音樂 紅豆餅跟紫瑀聽得很高興ㄋ


==============================================


把化療的藥拿來給護士準備之後


約快下午1點才開始打 先打抗過敏以及防止噁吐的藥


剛開始覺得 怎麼又跟麻醉有點像


因為我又想睡了


這兩種打完之後 當然就打那三包化療的藥


打到最後一包時 看到是紅色的


就知道是小紅莓....


這個藥 讓我最不舒服


而且回到家 上廁所約三到四天 尿尿顏色都是紅色的


我都懷疑是自己水喝不夠說




矮不隆咚幫紅豆餅洗澡 還不忘幫她弄造型ㄋ


===============================================


那三包打完的時候 也下午5點了


離開停車場也繳了270元的停車費 還真是貴ㄋ


下次還是騎機車來就好了


回到家經過幾個小時之後


我就開始不舒服了 有點噁心想吐


但是是沒有吐啦 因為我有自費拿了止敏吐 這一顆藥將近約900元左右


所以超貴的 但是護士跟我說


會吐的還是會吐 跟吃止敏吐 是沒關係的


避免我吐得亂七八糟 我還是買了



紅豆餅蹲小馬桶...


=======================================


之後跟又做第一次化療一樣


又開始不舒服約八天左右吧


到這兩天 我才又恢復正常 時常覺得疲勞


也想吐...簡直跟我之前孕吐是一樣的


又可怕的是....我居然還感冒了


那一間房間 睡了四個人


我..紅豆餅 我老媽跟紫瑀


4個人都中獎 由於那星期不舒服 還要兼帶著紅豆餅


那種感覺 真是超級累


還好有弟媳 幫我的忙 不然我真的快翻掉了



紅豆餅在畫圖上面塗鴉


====================================================


顧紅豆餅這段時間 我發覺根本是病人在對抗


這個小魔鬼


我每天的工作都是 在大聲嘶吼


下來...過來...快點


不然就是拿著愛的小手 一直追著跑


一個剛做化療的病人..也吃不下飯 也沒力氣


怎麼可能 可以對付這個鬼靈精ㄋ


由於實在太 "車" 了


我跟矮不隆咚 提議說


只要我做化療那一星期  小孩就不要帶回娘家給我帶


不然我會死掉...



後來我跟他提議說


不然換可樂餅來我家怎麼樣


可樂餅跟紅豆餅的個性真的是天壤之別


我發現 我這個媽 真的把他們生錯個性了


可樂餅真的很溫馴 但是我婆婆一直跟我強調


可樂餅很黏人


只會黏我公公跟她


把紅豆餅送回去屏東之後


要帶走可樂餅之前


我婆婆居然還問 可樂餅說


你要不要去找外婆??


還好我兒子很配合的說  要


還跟我說 我要把弟弟帶回高雄 她有點煩惱


就是煩惱弟弟會很黏人 不找我娘家這裡的人



紅豆餅賴床....根本一點都不想起來


=========================================


結果ㄋ...星期三可樂餅就過來高雄了


那種感覺差太多了吧


我也終於知道 為什麼我婆婆 這麼捨不得可樂餅過來了


這些天 我都不再嘶吼 跟拿愛的小手


可樂餅 跟他說甚麼 他都會聽


紅豆餅 就都假裝沒聽到


顧可樂餅 根本不太需要力氣 也輕鬆很多


根本就是省了三倍吧......


難怪 一直不讓可樂餅過來 只想把難搞的紅豆餅教給我媽處理



這陣子 我公婆有接工作在做


所以沒辦法顧兩個 還問說 我娘家這裡可以幫忙顧一下嗎??


然後屏東的那一個 就丟去給保母帶


我星期三那天回去接可樂餅時


我以為 我公婆 是一起工作說


才沒空帶小孩


後來我終於知道  只有我婆婆去工作


我公公一天到晚都跑出去玩


小孩就丟給保母...他真是樂 的輕鬆阿


在這裡 我也不是 想要說 我公婆怎麼樣


只是....當我不舒服的時候 妳們為什麼還要故意去接工作來做ㄋ



雖說 我們沒有給公婆很多錢


但是...也看在媳婦已經生病的狀況 就不要再增加這種麻煩跟負擔


矮不隆咚是客家人 很常跟我說{你搞不清楚小孩是你自己的嗎??}


我知道是我的...我要負責沒錯


今天我要不是這樣 我也會帶回來自己帶


我也了解 我只是媳婦 不是女兒


所以 即使癌症這個東西要花這麼多錢


你家也不會拿錢出來幫忙我


我公公還說 如果有困難 就打電話給我大伯


我大伯也有兩個小孩要養 也有房貸以及車貸


要我如何打給他 叫他幫忙我ㄋ


其實說穿了


媳婦真的是外人


當我發生了這件事情


只有我媽媽說...如果沒錢


還要拿家裡的房子去貸款給我去養病



我自從得病之後..


我也沒有往負面的方向去想


只是矮不隆咚 講話一直很機車


包括 我老弟結婚時


我所戴的假髮 也要拿出來講


我知道 我戴的是假髮


但是有必要在FaceBook上面跟他們的同事說


我戴的是假髮 很像江蕙之類的


還有之前理光頭髮 也在上面跟他們同事說


我的髮型比他酷之類的


認識久了...雖說是習慣了


但是 誰不會在意 這些說法ㄋ



我...自從有了小孩之後


跟他的摩擦 也越來越大了


我..只想要一個人 好好生活


他曾經都說 我沒有他 我今天我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但是有了他


我發覺我的壽命又更短了


每天被他的話 氣得要命


以前只是小小開玩笑


現在都是用 ㄉㄧㄤ 的  那種感覺 真的很差


我發覺我會得憂鬱症吧  


他都會說 他要不是這樣說話


我很難在社會上生存  意思是說 我經不起別人講


我也不是經不起別人講


只是他講得太過分了  有時候想說


你不講 是會怎麼樣 一定要嘴巴這麼賤ㄇ


==========================================================


化療後的第八天 我又開始大量掉髮了


本來理完的5分頭的短短毛


也開始一直猛掉了


哀....現在 真的只看到光禿禿的白白的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