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搗蛋 終於來到了兩歲八個月


體重一樣是12.2 跟12.6公斤


身高呢...  一樣是矮冬瓜


一個是89公分 一個是90公分


當然是姐姐紅豆餅比較高跟比較重囉


相對看別人的孩子 都已經95公分了


就覺得我們家 生長有點緩慢了


但也不是~~我們的基因就是如此的矮小阿



6月份的生活真的是多采多姿


跟雙餅一起生活兩星期


加上又去喝了兩次下午茶


還帶雙餅跟朋友們去打羽球...


又去了4天3夜的韓國自由行


可見我6月份真的過得很精彩




兩次下午茶呢


一次是去台南安平波哥


我跟老公的同事的老婆...


兩個女人來了波哥吃了午餐 以及喝下午茶


這兩餐加起來我的肚子真的好撐


但是~~東西真的就是很好吃



這個焗烤飯真的好吃..


菜單裡面只有這一個是焗烤飯


相信要去的大家絕對不會點錯



北海道鮮奶珍珠


好喝..有焦糖


所以午餐一杯就算了 下午茶又來了一杯


第二杯我根本喝不下了



鬆餅冰淇淋 這一道是朋友的老婆點的


當然也很不錯


冰淇淋是芒果口味喔


很適合現在的季節



我點的巧克力蜜提


很好吃....可是到後面


我也忘記是否有吃完



本來小紅該在6/1號來報到的


結果6/7號去韓國之後


一直到回台灣都一直沒來


搞得我緊張的要命


該不會三寶來了吧


終於在6/17號來了


延遲了兩個多星期....


就算來了也不能留下


那兩個星期 我這個癌症病人 感覺度日如年阿


生不如死



6月份 雙餅我們也給他們換了新的安全座椅了


這樣子 車子的空間也比較大


加上幼兒型的 她們也沒辦法繼續坐了


兩個成長型安全座椅可以坐到11歲


但也很燒錢 兩個就一萬一千台幣



而且顏色要不一樣


不然雙餅會吵架


因為現在很愛分東西是誰的



紅豆餅這個鬼靈精


真的是越來越聰明了


學習能力比可樂餅還快


但是就是太精了...連媽媽我有時候都會覺得有點討厭


是我太偏心了ㄇ??



表情也很多...又很愛作怪


最近很愛模仿大人的一些動作



去外婆家 房間就像是被炸過的一樣


亂到不行..


但是要睡的時候


會叫她們收好


所以樣子就會差很多



來台南的那幾天


有時候她們早一點起床


我會買熱狗讓她們吃


雖然早上已經喝過奶了


但是紅豆餅這個雞婆


她都會說...我自己餵


她還會順便幫我餵弟弟 ...


而可樂餅也不會爭著想要自己吃


就乖乖的給姐姐餵 ...


這樣也好 弟弟比較沒甚麼意見


不要吵架就好了



東西吃完


我都會用濕毛巾幫她們擦手


而紅豆餅這個管家婆


也說要幫可樂餅擦手



兩個最近很愛反抗


所以來了台南約罰站兩次


但是現在都會說她們不要罰站之類


因為知道自己要被受罰了



前一陣子一直下雨


也很煩惱


我騎機車怎麼帶她們出去


之前是用推車


但就沒辦法拿雨傘 所以也很煩


只好帶她們去買雨衣


兩個太小了


雨衣 最小號是 110公分


太好了 可以穿到幼稚園了說



距離上次回來台南


現在比較會自己吃飯


飯粒也比較不會掉了


現在都會比賽 吃得比較快的就有糖果


但是我不買糖果


我只有生理期在吃的黑糖


給她們吃


因為我覺得黑糖至少比其他有色素的糖果好


她們為了黑糖 都可以表現好一點



常常都在家裡搞怪


連拍照也是...


紅豆餅拿的小熊娃娃


兩個也很愛搶



看就知道都是紅豆餅搶贏


小熊都是她在拿


其實這隻天使熊


是我們還沒小孩的時候


我買給矮不隆咚的


是情人節禮物喔


都已經是8年前的事情了


白色小熊有點發黃


可是還是有洗一洗 讓她們玩



常常把客廳的玩具散落一地


可是社團的麻咪


都覺得我家還好


她們家更慘


可能是我家不是沙發 她們比較不會作怪吧


因為我家是實木椅


如果作怪撞到會很痛說



玩具收好的樣子


是不是有比較好一點


但這也是有獎勵的


就是黑糖囉



紅豆餅背了我訂作的媽媽包


其實我這一次跟無憂麻訂作的


並不是以媽媽包為主


因為我都是要裝自己的東西啦


小熊的布也是我自己挑的


可愛吧



不知道是哪一個星期五


剛好矮不隆咚的同事們都放假


約我們去打羽球


哀 隔天全身痠痛


但那天早上打完羽球之後


我們在隔壁吃了這家的中餐還滿好吃的


這家在台南市東區


叫作覓秘..


在仁德區文善街116號


也是要訂位 因為高朋滿座



這一道是我叫矮不隆咚點的泰式酸辣鍋


真的好好吃


有要來的可以試試看喔



這是育勝夫妻點的牛奶鍋


但她們喝了我們的泰式酸辣之後


就後悔點了牛奶鍋了


因為我們的口味比較重說









這一道焗烤是為了雙餅


才點的


因為雙餅又不能吃辣


只好點焗烤飯當中餐


我們在打羽球的時候


雙餅就乖乖的在旁邊鋪好的地墊


玩玩具








大致上 這家的餐點真的很不錯


只是雙餅那一天真的很不配合


吃飯的時候


兩個還輪流要去廁所大便


而且現在不包尿布了


她們也不想上在尿布上


就要帶她們去廁所


加上不是自己的地盤 所以她們上的很久


因為一點都不習慣說




來台南的那幾天


我們這個月太累了


所以並沒有帶她們到處趴趴造


只有要回去的前一天


我們帶她們去了台南仁德的台糖親子堡















在台糖親子堡


她們玩得很開心


可是那裏真的很貴


一個就要160元


兩個就320元


雖說不限時間 但是玩沒多久就要吃午餐


也感覺好浪費喔



每天玩具就是堆在地上


然後跑到以子底下 就要媽媽撿


或者是爸爸撿



那天去跟無憂麻拿了訂作的包包後


無憂麻給雙餅的風車


兩個對著電扇很高興的一直玩呢



後來又收到淑芳麻作的口罩


雖然是大了一點


布還滿可愛的說


雙餅看到口罩也是覺得興奮


一直想要戴出去 叫我騎機車帶她們兜風



後來看到社團麻麻


有給小孩買水畫布


看起來也不錯


避免吵架 也買了兩個


還好筆有多買 不然雙餅的破壞威力之強


筆怎麼可能會無一倖免



紅豆餅


吃飯 翻倒飯就算了


當媽的還可以容忍


結果後面連給她喝的養樂多也翻倒了


只好請她去罰站囉


罰站時間真的很久


約40分鐘吧 我覺得她的手根本舉不起來了


至少讓她知道 不可以翻倒


也知道罰站罰很久 很不划算



最近下樓梯


超級可怕的


我都會叫她們兩隻手扶好


結果紅豆餅每次都走太快


只有一次


我在前面追趕著紅豆餅顧著她


結果可樂餅居然為了追紅豆餅


從樓梯摔了下來 還好及時看到


摔了5個階梯


還好頭沒撞到


不然可就慘了


後來他就開始哭....


我只跟他說


你不是說要去麥當勞ㄇ??


沒有哭 媽媽才帶你去


結果他馬上就沒哭了



連姊姊大便時


可樂餅也要湊上近鏡頭比YA



一邊大便一邊看巧虎


也太爽了吧


來了台南 我也沒時間煮飯


都帶著雙餅去買自助餐


每次都買了中餐跟晚餐


這樣晚上也不用出門了


晚餐呢


是因為那家好吃的自助餐沒開


所以....只好先買回家放


之後要吃在熱一下就好


雙餅在吃自助餐時


我讓她們體驗了青椒跟苦瓜


還好她們不會排斥


讓我稍微放心她們以後不會挑食了



在屏東便秘嚴重的紅豆餅


每次都要4-5天才上一次大號


而可樂餅是有固定天天上


來了台南每天都有吃青菜


而且也有吃水果


香蕉 跟奇異果


奇異果 我一定會放到軟才給她們吃


因為這樣才會甜


不然一開始矮不隆咚買的奇異果 放了兩個星期都還不甜


結果硬要給紅豆餅吃


結果紅豆餅都說好酸


之後..看到奇異果就會怕


但是我放到甜之後 給她吃


現在她也乖乖的吃 也說好甜喔



之後 每天便便都很順暢


終於把她的便意調整好了


讓媽媽也覺得很欣慰


雙餅 兩歲8個月就說到此囉 ...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雙餅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